世界第一的鹿鸣殿下

命中注定的杀人狂,延迟999的天才
996中,也许996结束会继续更文

【佣社】好梦长留(8)

*现代背景,战遗佣×捕梦人社,前文合集

*奈布自带克利切滤镜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萨贝达,松手。”艾米丽厉声道,脸上也多了几分严肃,奈布乖乖的松了手,却还是一直盯着克利切,欲言又止。

克利切想说什么,却被艾米丽瞪了回去:“不要给医生加重工作量好吗?”

克利切也乖乖的闭上了嘴。

艾米丽拿出银色的针,小心翼翼的缝合克利切身上的伤口,那根针克利切曾经在织梦师那里见到过,还有进入深层梦境前艾米丽拿出的丝线,看来这位梦者有不少好东西。

克利切身上的伤口很多,他几乎被捅成筛子,但艾米丽的针好像有特殊的作用,它扎进皮肤不仅不痛,甚至还驱除掉了伤口本身的疼痛。

在艾米丽仔细的缝合完克利切身上所有伤口后,又拿出一只金色的小瓶子,似是阳光般的金色被艾米丽拿在手中,轻轻摸上克利切的伤口,针线缝合的痕迹渐渐消失,皮肤也恢复如初。

这是由最好的梦境制成的药膏,在艾米丽拿出那个瓶子的瞬间,克利切就闻到了阳光,花朵还有橙汁的味道。就算是艾米丽是一个成功的医生和梦者,这种药膏也未免太过奢侈。

克利切挣扎着想要说什么,却被艾米丽一把按住,将瓶子里的药全部倒在他喉咙缝合起来依旧有点儿吓人的伤口上:“闭嘴,我不会因为这个收你钱。”

得到承诺的克利切安心享受被药膏治愈的感觉。

艾米丽处理伤口的过程很熟练,但克利切身上那些狰狞的伤口也不是一时半会儿可以处理完的,奈布全程坐在旁边一言不发,但眼睛一直盯着克利切。

终于熬到艾米丽处理完了伤口,克利切刚想和奈布说句话,就又被艾米丽按了下去:“你好好待着,萨贝达,出来一下。”

奈布又看了克利切一眼,跟着艾米丽走出了客厅,穿过长廊走进书房。

书房的装修也很简单,浅蓝色的壁纸和白色瓷砖,三个巨大的实木书架靠着墙一字排开,一张酒红色的书桌放在书架前面,下面铺着同样颜色的地毯,书桌上摆着台灯和一叠书,桌面上放着一些资料上面压着钢笔,旁边还放着一只咖啡杯。

艾米丽示意奈布在书桌对面的椅子上坐下,自己坐在书桌后面:“这个世界上存在捕梦人,他们可以捕捉梦境,你想询问的对象就是,他刚刚从你的深层梦境中出来,我想你也感觉到刚刚那个不是梦。”

“……那很危险。”奈布皱起眉,突然说道,“他差点儿死在里面。”

“他已经死过一次了。”

“什么?”奈布猛地抬起头,不解的看着艾米丽。

“那些对梦境有杰出感知能力的人,只有在死后才能成为捕梦人。”艾米丽指了指自己,“当然也有活着的时候可以捕捉梦境的人,他们叫做‘梦者’,我就是。”

奈布不说话了,似乎在沉思什么。

艾米丽看出了他的想法,说道:“是的,他已经带走过一次你的噩梦,还在你的梦里帮过忙,捕梦人无法被人类触碰或者看见,至于你为什么突然能抓住他了,也许你也有成为梦者的天赋。”

捕梦人在活着的时候可以朦胧的感知梦境,但梦者不一样,他们对梦境的感知像是一种本能,不过梦者的培育也要比捕梦人复杂的多。

奈布却没有在意天赋这回事,只是问道:“他死了?”

“至于怎么死的我也不知道,不过你可以问问他,要是他愿意说的话你就会知道。”艾米丽交叉起十指撑在桌上,“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奈布深吸一口气,平复下胸口翻滚的焦躁和不安,把关于克利切的疑问放到一边:“轻松了很多。”就像溺水的人被从水底拉了出来,就是呼吸也都变得像普通人一样。

艾米丽拧开钢笔盖,翻出新一页的纸:“告诉我你在梦境中的见闻,如果你感觉不自在可以不说。”

“我看到了一幅画……”奈布说道,他缓慢的讲出所有深层梦境里的东西,被撕碎的画,铁栏杆和牢笼,没人的街道和狗,还有拼了命来救他的克利切。

那个不算高大甚至有点儿瘦小的男人,怎么有勇气抱着他就跑?又怎么那么幼稚的以为只要分开那些疯子就能结束杀戮?

奈布又想起之前的噩梦里,骑在鱼头狗的背上,义无反顾的冲进军队里拉他出来的克利切,那些灰色的手他难道不害怕吗,又是抱着何等的心情来救一个陌生人?

还有那天夜里他隐隐约约听到了摇篮曲,是不是也是这个男人坐在床边,皱着眉感叹麻烦死了真不叫人省心,又柔声唱出来的?

越讲述在深层梦境里遇到的凶险,奈布对克利切的复杂情感就多了一分,当他讲到他拿着军刀拉着克利切想逃出牢笼的时候,艾米丽打断了他的话。

“等等,你说那把军刀是突然出现的?”艾米丽问道,“它是什么样,像是一道光或者幻影吗?”

奈布点点头表示肯定。

“我的上帝,你居然可以创造梦境。”艾米丽放下手中的笔,惊讶的看着奈布,“你没有做过梦者这方面的培训?”

奈布摇摇头:“我今天才知道捕梦人的存在。”

虽然军刀只是在梦境里被创造出来的一样小东西,但即使是像艾米丽这种天赋还算不错,专门做过训练的梦者,到现在都不能在梦境中创造出一根头发,而什么都不知道的奈布直接创造出了一把军刀?

他的天赋不止梦者这么简单。

艾米丽认真的看着奈布说道:“梦者是捕梦人之中天赋最高的存在,而能创造梦境的梦者一直在传言中谁都没有见过,虽然你现在还无法创造梦境,但总有一天你可以。”

奈布没说话,等着艾米丽下文。

“所以,你愿意成为梦者吗?”艾米丽说道,“梦者能赚取的报酬你想象不到,它会带给你富足的生活。”

克利切从深层梦境里带出了奈布,他那些糟糕的情绪也在离他远去,只要正常遵循艾米丽的嘱咐,奈布很快就会摆脱那些噩梦好好生活。

但他的天赋不加以利用实在过于可惜。

“梦者会遇到什么,深层梦境那种?”奈布问道。

“梦者还有着人类的身躯,不能像捕梦人那样出入梦境,但我相信你的天赋不会在乎这个。”艾米丽如实以告,“到时候肯定会有人委托你进入深层梦境。就算没有,噩梦也不是好对付的。”

“那我拒绝。”奈布说道,“我何必把我送上另一个战场。”

艾米丽理解他,战争带给他的苦难太多,这样的人又怎么不会渴望平静的生活?

“我尊重你的选择。”艾米丽站起身,“来吧,今天的心里辅导还没有完成,我可是有医德的医生。”

奈布一言不发跟在艾米丽身后,也不知道在思索什么事情。穿过长廊又回到客厅,空荡荡的房间里却没了克利切的身影。

奈布怔住了,刚想说话却看见艾米丽对着沙发上的空气说道:“孤儿院的院子已经收到钱了,要看看她的感谢信吗?”

片刻后,艾米丽又说道:“不长,很快他就能痊愈。”

奈布这才反应过来,是他又看不到克利切了。

而伸手在奈布眼前晃晃却没有收到一点儿反应的克利切问艾米丽道:“他看不见我了?”

“他有成为梦者的天赋,但他并不想这么做。”艾米丽故意大声说给奈布听,“没经过训练怎么可能随时看到捕梦人?”

奈布沉默了,他知道他自己医生的脾气,看起来很好说话实则固执的要死,是一位冷静又意志坚定的女性。

当然不会这么快放弃自己的想法。

“我想要成为梦者,黛儿医生。”奈布说道,“该怎么做?”

“我会教你,不过得等你调整好你的情绪。”艾米丽还是波澜不惊的样子,却轻易看穿了奈布的想法,她指了指布艺沙发上那一堆的抱枕,“他在那里,你有什么想说的便说吧,顺带一提,他叫克利切·皮尔森。”

奈布走过去,坐在沙发上,克利切急忙往旁边移了移,防止奈布坐在自己身上。

“谢谢你,皮尔森先生。”奈布说道,好半天才有了下文,“对于你遭遇的危险,我很抱歉,如果可以我会补偿你,还有之前的摇篮曲,我听到了,谢谢你。”

奈布听不到克利切的回话,不擅长表达情绪的他说的有点儿艰难:“我的梦境很危险,但……”半天后他都没有讲出什么话,奈布皱了皱眉,下定决心般说道:“我看了我的母亲,我已经失去她五年了,没想到我还能见到她,即使是在梦里。”

奈布对着那一团空气,努力勾了勾嘴角,拿出一副笑意:“她曾是我唯一的光,谢谢你带光而来。”

对着空气沉默了好一会儿,奈布转头去看艾米丽,这位梦者尽职尽责的做到翻译的工作:“他说不用谢,还有。”

“你可以叫他克利切。”

—TBC—

日更!!!

评论(6)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界第一的鹿鸣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