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的鹿鸣殿下

命中注定的杀人狂,延迟999的天才
996中,也许996结束会继续更文

【佣社】好梦长留(6)

*现代背景,战遗佣×捕梦人社,前文走合集

*关于梦境的一切都是我编的,不要信!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1.

“是你带走了他一晚上的噩梦,你想帮他?”艾米丽端起红茶喝了一口,直接问克利切道。

克利切警惕的看着她没有说话,他从来没有见过梦者,也不知道他们对捕梦人是否友好。

“放轻松,我不会做什么的。”艾米丽看出了克利切的紧张,放低了语气说道:“我很感谢你,我的能力还不足以创造梦境,但你貌似做了不少工作。”

“所以你能给克利切什么建议,你又帮不了他。”克利切看了一眼熟睡的奈布,没有浑身是血的白狼从他身边爬出来,他在享受一个宁静的睡眠。

“我曾经尝试过给他美梦。”艾米丽没有理会克利切刻薄的挖苦,而是说道,“但那只白狼能吃掉全部,我也尝试过捕捉它,但我失败了。”

“当然,那是一个很难捕捉的梦境。”克利切说道,完全没意识到他的语气有多么得意。

“那你真是位优秀的捕梦人。”艾米丽说了一句听起来很像是敷衍的话,但她语气真挚的让克利切不想去怀疑,“所以能帮我一个忙吗?”

“什么?”克利切瞬间又警惕了起来。

“当然我会付报酬,你把那个噩梦卖到哪里去了,我会给你同等的价格。”梦者很稀缺,获得的报酬自然不会少,而看着这座别墅,克利切就知道艾米丽作为一个医生又是多么成功。

克利切在金钱面前从来不会拒绝,但他需要知道原因:“捕梦人多的是,比克利切厉害的更多,为什么非要找我?”

“得了吧,我从来没见过一个捕梦人能带走他的噩梦。”

好像确实如此,那没什么好犹豫的了,克利切说道:“成交,你想要克利切做什么?”

“治愈他。”艾米丽说道,“我用过很多种方法,但战争在他身上留下了太深的印记。”

“所以我要怎么做?”

“梦者不能像捕梦人一样自由出入梦境,我们的躯体是很大的阻碍。”艾米丽说道,“我希望你能到达他的深层梦境,把他带出来。”

“等等,你说什么?”克利切有点儿不明白了。

“情绪是由大脑的多巴胺分泌引起的,而梦境与之同源,他把自己困在内心的痛苦深处走不出来,你要是能带他走出那段情绪,他的创伤便会很容易被治愈。”

“克利切明白了,于是我需要注意什么?”

“深层梦境是很危险的地方,它是一个人内心最赤裸的阴暗,你很可能被困在里面。”艾米丽一点儿也没有隐瞒,原原本本的告诉克利切,“或者干脆被梦境里的怪物吃掉。”

 “……那你得把报酬提前付给我。”克利切说道,拿出一张孤儿院的名片递给艾米丽,“人类的货币就可以,送到这个地方去。”

“你一点儿都不害怕?”艾米丽有些诧异。

“有什么好怕的。”克利切说道,“反正我已经死过一次了。”

艾米丽笑了:“那祝你好运。”又拿出一卷浅黄色的丝线,把一头系在克利切的手腕上:“在线用完之前找到他,不然我就把你拉不回来了。”

“等等,现在吗?”克利切任由艾米丽把线系在自己手腕上,惊愕道,艾米丽挑了挑眉:“不然呢?拖延一秒,就会让他多痛苦一秒。”

“好吧。”克利切喃喃自语,他还没反应过来,艾米丽一把结结实实的推在他背上。

克利切感觉跌进了一堆棉花里,有无数双轻柔的手拉住了他,一路不知拖到哪里去。

眼前再次看见光亮时,克利切知道,他被拖进了深层梦境。

2.

克利切站在一片黑暗里,四周是只有线条躯干的树,他像是站在一副简单勾勒出来的简笔画里面,虽说周围都是黑暗,但克利切能清晰的看到前路,仿佛这黑色不过是画上的背景。

树很正常,白色的,有着茂密的树冠,克利切伸手去碰树干,却从中间穿了过去。

森林里所有的树都只有躯干。

克利切向前试探性的走了几步,没有什么怪物突然冲出来咬掉他的脑袋,也没有奈布噩梦里经常出现的手伸出来抓他。

一切平静的过了头。

突然一大片阴影笼罩在克利切头上,他抬起头去,来不及躲那东西就结结实实的砸在了他头上。

温热的液体淋了克利切一身,液体又向四周溅去,黑暗和树一起被染上深色慢慢晕开,克利切闻到浓重的血腥味,又有一声闷响远远的像是从天边传来。

有东西好像倒了下来,下一秒一只巨大的充满血丝的眼睛突然出现在克利切面前狠狠瞪着他,“刺啦——”黑暗连同着树一起被撕开,克利切一下子明白了,他根本不在什么森林里,而是在一副画里!

画上的裂口越来越多,撕画的人仿佛格外恨这副画,身边的空间不断被飞速撕开,克利切可不想知道被撕开是什么感觉,他躲开裂缝,跳到纸的另一边去,“刺啦刺啦”的声音不绝于耳,他身边的空间逐渐缩小。

克利切抬起胳膊,身边的那一条纸立刻消失不见,他一只脚站立着躲开裂口,咬咬牙从奋力往纸外面一跳。

他从画上跌落,没有想象中的疼痛,好像掉在了软绵绵的地毯上面。克利切摸索着站起来才发现,他身下压着的根本不是什么地毯,而是一个喉咙被割开,刚刚死了没多久的孩子。他年龄不大,只有十一二岁的样子,眼睛无神的望着前方,血流了一地。

克利切立刻跳到一边去,手上的血却怎么也甩不干净。克利切抬起头,他在一间不大的牢笼里,牢笼的四面都装着铁栏杆,数不清的孩子们同他站在一起,这些孩子手里拿着军刀(克利切在梦境里看着奈布用过),面无表情的盯着克利切。

克利切想跑,但已经晚了,一个女孩扑过来抱住克利切,手里的军刀狠狠扎在克利切腿上,没有血流出来,剧烈的疼痛却让克利切忍不住痛呼出来,差点儿跪倒在地。

但他没有时间喊痛,那些孩子像是凶狠的恶狼,都向克利切冲过来,军刀毫无章法的捅在克利切身上,克利切大叫了一声,抬起手推开抱住他手臂的孩子,挥手去打想让那些孩子滚开。

但在他的手刚刚碰到孩子的一瞬间,那个前一秒还疯狂的像一条恶狼一样的女孩,在他面前碎成了无数块。

女孩的肢体洒在克利切身上,克利切愣住了,足足三秒过后,他才惨叫出来。

他一边叫一边拨开那些孩子,被他碰到的孩子碎成小块,还没碰到的孩子狠命的将军刀捅在他的身上,无数的碎块散开,落在他身上,比起军刀带来的疼痛无疑前者更让人崩溃,克利切远远的听到牢笼外传来大人的笑声,仿佛在看什么好戏。

虽然一碰就会散成无数碎块,但那些孩子太多了,克利切感觉到疼痛在慢慢减轻,他的身体也在慢慢变淡,要是再在这里呆下去,他一定会消失。

克利切咬咬牙,强忍着心里的不适,踹开抱着他腿的男孩,艰难的向铁栏杆靠过去。那些孩子仿佛意识到了什么,更加用力的抱着克利切,军刀也更凶狠的插在克利切身上。

军刀插进后背,一个黑头发的小男孩和女孩碎成小块,克利切向前移动了一步;军刀刺穿小臂,看不清脸的三个女孩被克利切踹开,他离铁栏杆还有十米,军刀抹过喉咙,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在眼前消散,克利切拼命的向前够去。

像是海浪般,所有的孩子都翻滚起来,一波一波的往克利切身上扑,被割开的喉咙说不了话,像是破风箱的声音,克利切“嗬嗬”喘息着奋力拨开孩子和军刀,扑过去抓住了栏杆。

克利切后退了几步,狠狠撞上去。

一次,两次,三次……克利切身上挂着孩子,身后散开无数血肉的碎块,在被军刀穿透肢体后一次次用力的撞着,视线模糊了,声音听不清了,时间也仿佛被拉的很慢。

“嗬……”向外翻着的喉咙和血肉发出声响,克利切用尽最后的力气狠狠撞过去。

“咚——!”铁栏杆断了,克利切狠狠的摔在地上,四面寂静,孩子和笑声都消失了。

在地上躺了好一会儿,克利切才慢慢爬起来,他一半身子都已经透明,被割开的喉咙和身上的伤口还在痛,这要过很久很久,才能长好。

而这不过才刚刚进入深层梦境数十分钟,克利切是很想治愈奈布,但现在这种拼命的方法显然不是他想要的。

像他那样慢慢矫正奈布的梦境不好吗?克利切决定趁其他的怪物还没有冲出来之前,赶紧离开这里。

他去摸手上丝线,拉了拉想让艾米丽把他拽出梦境,但什么事都没发生。

克利切又使劲拽了拽,然后他就看到,线的另一头被他拽了出来。

线断了!

克利切愣住了,他看着眼前荒凉的街道和破旧的房屋,他好像不得不继续走下去。

—TBC—

尝试恢复日更

评论(5)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界第一的鹿鸣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