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的鹿鸣殿下

命中注定的杀人狂,延迟999的天才
996中,也许996结束会继续更文

【all社?】七个童话

*西幻paro,前文见合集

*我写这么慢主要原因是太难写了真的不是懒

*祝大家新年暴富呀!

1.

“奥尔菲斯,欢迎回来!”女孩高兴的扑到奥尔菲斯怀里,正在看样稿的小说家手里的稿件散了一地。

“不要这么激动亲爱的,虽然我这次确实走的有些久。”奥尔菲斯笑着摸了摸女孩的头发,“我带给你的新裙子喜欢吗?”

“当然,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漂亮的裙子!胸口的蝴蝶结真是太棒了!”提起那条裙子,女孩立刻兴奋了起来,“现在,我要你去参加小说家聚会这段时间的故事补偿,我可错过了太多冒险。”

“你这么爱我的故事我可真是受宠若惊。”奥尔菲斯接过女仆捡起来的样稿慢慢翻开,“好吧,这是在旅途中,我的老朋友为我带来的故事。”

尚未装订好的样稿被一页页翻开,浓稠的黑暗带着微弱的星光,从铅字的缝隙中慢慢涌出。

2.

克利切再次走进女王的宫殿,被眼前的场景吓了一跳。

大厅的圆桌旁,坐着戴着王冠的艾玛,特蕾西还有一位戴着兜帽,肩膀上站着一只猫头鹰的怪人。圆桌后的墙壁上有着硕大的浮雕:人类矮人和精灵最伟大的王站在一起,这是三族友好的象征,同时这里也是签订《三族协议》地方。

克利切站在大理石地板上的脚一时都不知道要放在那块花纹上。

“欢迎你,我的朋友。”艾玛站起身走到克利切的身边,带着他走到圆桌前示意他坐下,“我想我要为你介绍一下,精灵伊莱·克拉克先生和矮人特蕾西。”

特蕾西友好的朝克利切挥了挥手,而伊莱只是点了点头。克利切不禁有些怀疑这个戴着眼罩的家伙到底有没有看到自己。

“你叫克利切前来有什么事,陛下?”克利切坐在象牙椅背软牛皮的椅子上一点儿都不觉得舒服,他开口问道,“我和我的朋友们会尽力而为。”

艾玛的脸色有些凝重:“这可以说是一场灾难,否则也不用三族一起商议。具体的情况,会有人告诉你。”

艾玛话音刚落,巨大落地窗旁窗帘的影子开始蠕动,从来没有人见过蓝色绸缎窗帘的影子会变成这个样子。它们从光洁的地板上慢慢站起来,伸出它们的爪子,不断蠕动着,汇聚着,最终凝结成为握着镰刀的人形,其余的影子才回到原位。

而这位奇怪方式出现的来客走到圆桌之前,缓缓说道:“有人偷走了原本该送往冥界的灵魂。”

克利切一脸疑惑:“哈?”

“许多的灵魂消失了,它们像被吞噬了一样无影无踪,这是恶魔的手笔。”那人转过头来看着克利切,“你的灵魂与众不同,你可以在那片黑暗中找回它们。”

刚说完这句话,那人又突然融化了一样,慢慢的回到了窗帘的影子里。

“他是寄居在窗帘里的什么怪物吗?”克利切问道。

“卡尔是死神,他不能现身在世间太久。”伊莱解释道。

原来这个家伙能看得见东西,克利切想。

“死神不常与活物打交道,这使他的沟通能力退化不少,我来解释一下。”艾玛说道,“你知道,人死后灵魂要被死神带回冥界,但很多人的灵魂没有被死神经手却不翼而飞,就算是神明也找不到它们去了哪里。”

“于是死神用了一些小技巧,在将死之人的灵魂上打上印记。”特蕾西接着说道,“确实是很高明的手段,最后这些印记显示,灵魂消失在了北方的不归林里。”

“所以你们就确定了住在不归林里的恶魔约瑟夫是凶手并且要让克利切把灵魂带回来?”克利切不可置信。

伊莱插嘴:“约瑟夫只是坠入黑暗,他曾经是创造人类的神。”

“哈,我们人类是诸神之子,可不像你们精灵是创世神的首生子。”克利切不满的对伊莱翻白眼,又对着艾玛说道:“你真的要克利切去北方?去沼泽后面见那个恶魔?”

艾玛不明白克利切想说什么,她支支吾吾的回答道:“是的……这是死神的请求……”

“如果你是以朋友的身份向我寻求帮助,那么很抱歉艾玛,我不能答应。”克利切慢慢说道,“如果是君王的身份下达命令,那么克利切不介意再做一次逃犯,陛下。”

特蕾西抢在艾玛前面问道:“真的吗,克利切?我觉得不会有人拒绝成为英雄。”

“是的,人人都想成为英雄,克利切也想。”克利切无奈的摊摊手,“但我可不能穿过人类和精灵中最优秀的魔法师设的屏障,进入树人守护的不归林,再度过创世神布下的沼泽,最后毫发无伤的穿过恶魔的城堡,站在他面前揪着他的领子告诉他:‘快把灵魂还回去!’然后他就会乖乖照做?那是北方的不归林啊,四个纪元来有谁从哪里回来过?克利切可不想主动去送死。”

“不,克利切……”艾玛还想再说什么,却被克利切打断:“不,艾玛。那只是别人的灵魂,而且他们都已经死了,灵魂去了冥界或者被恶魔吃掉又有什么区别呢?克利切也失去了一半的灵魂,那些死人失去全部又怎么样呢?”

艾玛想说什么,最终只是张了张嘴,特蕾西也难为的垂下了头。克利切朝着艾玛鞠了一躬:“克利切要走了,我的伙伴还在等着我。”

看着克利切走出大厅,厚重的门被关上。伊莱突然笑了:“这个人类,自私的很有趣。”

“这是我的不对。”艾玛也有些忧心忡忡,“明知道去的人会丧命,还要他去做这种事,他可曾经拯救了我的王国不是吗?”

特蕾西也有些难过:“但没有人可以代替他,因为他特殊的灵魂。而且艾玛你为什么不告诉他,卡尔带来的新消息?”

艾玛摇了摇头:“我不能以那种事胁迫我忠实的朋友,会有其他的办法的。伊莱,你能看到什么?”

精灵皱起眉:“更多的黑暗……还有更多,丢失的灵魂。”

3.

“我们的女王给你说了什么?”等在外面的瑟维见克利切出来了问道。

克利切朝前面的街道走去:“她想让我去不归林,从恶魔手里带回灵魂。”

“酷!你答应了?我们什么时候动身?”威廉跟在克利切身后,立刻兴奋起来。

瑟维皱起眉:“你答应她了?”

克利切转过身,看着自己的两位老朋友:“当然没有,克利切可不想变成恶魔的小点心。”

“这很好。”瑟维微笑着说。

威廉也有些不好意思:“好吧,还是小心为上。”

“哇哦,克利切还以为你们劝克利切不要这么自私呢。”克利切指指街上的人,这里是女王城堡的所在地,也是欧蒂利斯大陆的政治与文化中心,干净整洁的大街上正走着各式各样的人们,他们都微笑着,一副开心样子,“瞧瞧这些人,你不能让他们死去的灵魂被恶魔吃掉。”

“我当然不会,克利切。”瑟维笑了笑,走过去揉了一把克利切的头发,“我很庆幸你没有拿自己的性命去冒险,但如果你想拯救世人,我的魔术棒会为你照亮不归林的黑暗。”

“我也会一直跟着你的克利切,无论是白沙镇,还是不归林。”威廉立刻说道。

“哦,这一点克利切从来不怀疑。”克利切转身继续向前走去,“女王为我们的旅馆付了七天的价钱,说吧,我们要去哪里逛逛?”

“我知道一家不错的酒馆,他们的黑啤酒可真是绝了,我敢打赌整个欧蒂利斯大陆再找不出比他更棒的黑啤酒了。”威廉突然跳出来,“虽然这是一百年前的事了,但我相信这家酒馆还在。”

“百年老店,听起来不错。”克利切说道,“带路吧威廉。”

于是这一天他们一起去了威廉说的那家酒馆,不得不说他们的黑啤酒真的棒极了,就是有一百年历史的桌子有点儿陈旧;还一起去了教堂,当然不是为了做礼拜,那栋建筑物的美的完全可以用来观赏。还有很多的时间在城镇里闲逛,一起回忆很久以前的事情,比如克利切和瑟维卖给贵族夫人沉船上的珍宝是遇到的侍卫队——两个通缉犯肯定要快点儿跑;还有威廉听他祖父讲过的各种建筑,把它们和现实一一对应起来也是项有趣的工作;还有就是克利切把装忘忧之香的瓶子终于卖出了一个他满意的高价,之前的黑市里可没人像这里这么有钱并且相信这个传说。

他们回到旅店的时候天色已经很晚了,在上楼前克利切看到旅店老板满面愁容并且胸口别着白色的小花。

“没什么伙计,所有人都得经历这个。”注意到克利切的目光,尽管很悲伤,旅店老板还是说道:“愿我老母亲一百岁的灵魂能在天堂里不朽。”

回到房间后克利切有些不安(顺带一提威廉拥有独立的房间,一条龙的睡姿可真是有点儿……不过克利切倒是习惯了和瑟维住在一起),他对瑟维说道:“他还不知道他母亲的灵魂也许是在恶魔的肠胃里腐烂。”

瑟维拿出一小块能吸引萤火虫或者其他发光小精灵的石头放在灯罩里,整个房间慢慢亮了起来,他摘下帽子,揶揄克利切道:“你后悔了吗,我亲爱的克利切,不过我相信女王会很高兴你的转变。”

“不,我才没有!”克利切立刻说道,又有些沮丧的坐在床边,“克利切不会拿自己的命去冒险,但拒绝这件事真让人心里面不好受。”

“要想成为英雄总是要付出代价,但我觉得做个普通人也不错。”瑟维坐在克利切身边说道,“当然你怎么过日子不管别人的事,况且你早就是英雄了,至少在我看来是。”

瑟维搂过克利切的肩膀:“但无论你怎么决定,我都会是你最忠实的伙伴。”

克利切还有些忧心忡忡,但他还是笑了笑:“谢了,老神棍。”

瑟维也笑了:“我的荣幸。”

第二天他们开始在城镇内打听消息,来敲定下一个要下手的目标。这里的黑市能打听到的消息真是少之又少,也许是因为他们是外地人的缘故。

于是一上午的收获只有克利切顺来的几个钱包。

“感谢那几个目中无人的家伙,他们给克利切送来了午饭。”克利切拿起一块小麦面包说道,“我相信他们不会因为丢了一个钱包而活不下去。”

坐在旅店里享用午餐的瑟维和威廉深表赞同。

他们正说着话,突然邻座的一位女士晕倒了,虽然她的同伴七手八脚的把她立刻抬去看医生,但克利切还是看到了,那位女士不是因为天气闷热或者疾病才晕倒,她整个人一下子变成了灰色的。就像一副色彩斑斓的画被放到了水里面一样,从那位女士的帽子到鞋跟,她的全部色彩迅速褪去了,最后晕倒从餐桌旁摔了下来。

旅馆里的骚动在女士被抬出去后就停止了,但克利切不可置信的僵硬转过头看向瑟维:“瑟维,你看到了……”

瑟维也眉头紧锁:“是的。”

威廉还在伸着脖子张望女士被抬走的方向:“哇哦,她怎么会突然变成灰色。是什么奇怪的病吗?”

“不,克利切,不要这么想。”看着克利切的脸色,瑟维说道,“她不一定是丢失了灵魂,也许是什么其他的东西。”

克利切沉重的点了点头,他们都没有再说话。

接下来的几天,城镇里突然变成灰色的人越来越多,走在大街上,坐在壁炉旁,或者躺在床上。没有人知道怎么回事,下一秒他们就会变成灰色,然后陷入沉睡状态再也醒不过来。没有一个医生能查明缘由,也没有人再敢上街,他们都躲在被子里祈祷厄运不会降临到自己身上。克利切已经见到好几个人在自己身边好端端的走着,就突然变成了灰色,就在前天,在柜台处算账的旅店老板也陷入了沉睡。

面对臣民的恐慌,女王发布了诏令,她说这些人的灵魂被偷走了,若是能找到丢失的灵魂,他们将会醒来,否则将陷入永远的沉睡。

而女王,将会派出王国最英勇的骑士,前往不归林取回丢失的灵魂。

但派去的骑士团只有一位龙骑士活着回来了,这位骑士团里唯一的女骑士玛尔塔·贝坦菲尔受了不轻的伤,是她的龙拼死带着她回来的。但她带回来的消息令人遗憾,他们甚至都没能通过不归林。

也有不少勇士主动向女王请缨前往不归林,但到现在都没有他们的讯息,也许他们都长眠在了北方的黑暗中。

愁云笼罩着这片欧蒂利斯大陆,不只是人类,就是矮人精灵或者半精灵都遭遇到了如此厄运。

虽然克利切没有陷入沉睡,但他待在旅馆里寝食难安。

“瑟维……我有些动摇,这是我的工作,而不是让那些年轻人去送死。”克利切皱着眉,靠着墙快要缩成一团,“但克利切也不想去不归林送死,我不觉得我有能力对抗恶魔。”

“亲爱的克利切,我没有办法替你做出决定。”瑟维坐在一旁忧心忡忡,“这一切只能看你自己。”

而一直能带来快乐的威廉此刻也垂下了头:“这件事很难,但我们都尊重你的选择,克利切。”

克利切皱着眉陷入沉思,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去做这个英雄。

但那些英勇的骑士都没有办法,他又怎么能打败那个曾经是诸神之一的恶魔呢?

就在克利切痛苦思考的时候,房间的门突然被急促的敲响了,瑟维打开门,奈布急匆匆的跑了进来。

这位冷漠的赏金猎人脸上也带上了焦急的神色,他跑到克利切身边,喘着粗气说道:“皮尔森先生,孤儿院……孤儿院的孩子们,都……都……”

克利切一下跳起来瞪大了眼:“你是说他们?”

奈布悲伤的点了点头:“开始只是一两个,黛儿医生也看不出病因,这几天全部的孩子都……”

“那黛儿医生呢?她还好吗?”克利切慌忙问道。

奈布轻轻摇了摇头,其中的悲伤显而易见。

克利切还没来得及悲伤,瑟维叫出了声:“克利切?”

克利切慌忙回过头,他看到之前还在和他说话的威廉,变成了灰色。

4.

女王坐在宫殿里,沉重的叹了一口气。

恐慌在她的国度里蔓延,别的国家的王也送来了消息,整个欧蒂利斯大陆都陷入了灾难之中,越来越多的人失去了灵魂。

但他们派出去的骑士都没有回来。

也许该去再请求克利切?艾玛想到,随即摇了摇头,她也不想克利切一去不回,虽然他是死神选中的人。

在艾玛沉思的时候,宫殿的门被推开,艾玛给过进入宫殿特权的克利切跑了进来。

“艾玛,我会去不归林带回所有的灵魂。”克利切也不行李,直接说道,站在他身后的瑟维和奈布也脸色凝重。

“可是……”艾玛还没有问出心中的疑问,克利切直接解释道:“威廉,孤儿院的孩子们和黛儿医生也丢失了灵魂,只是为了他们,克利切也要去不归林。”

这个悲痛的消息让艾玛瞪大了眼:“天呐,克利切,我很抱歉。”

“克利切该怎么做?”克利切问道,“那个死神说过什么吗?”

“我会送你去不归林,打开最优秀魔法师设立的屏障。”伊莱不知道从哪里走了出来,对克利切说道,“然后你们要穿过不归林,度过沼泽,到达恶魔的城堡救出那些灵魂。”

“我给你们这个。”伊莱伸出手,他肩膀上的猫头鹰叼给他一片发着亮光的羽毛,羽毛飘到了克利切的手中,“这是不焚之羽,它能保护你们在不归林中不受到攻击,但它起作用的时间不会太久,你们要尽快穿过不归林。”

“然后呢?我们又该怎么渡过沼泽,打败恶魔?”克利切问道。

“只要你心志坚定,不被沼泽里的怨灵迷惑心智,你就能走过那片沼泽,至于打败恶魔。”伊莱说道,“你不必打败他,你只用带回来那些灵魂。”

特蕾西也走过来,说道:“北方的黑暗无法被灯光照亮,只有一种叫‘星见’的石头才可以发光,这种石头已经绝迹了,但我知道我的族人曾经用它为廓尔喀人打造弯刀。”

“那我们现在有这种石头了。”克利切看向奈布,奈布拿出了他的弯刀。特蕾西接过弯刀,轻轻抚摸着它,眼里渐渐蓄满了泪水:“再也没有矮人能打造出这样的弯刀了,我居然还能见到它。”

艾玛也走过来,她看着克利切的眼睛说道:“我会让龙带你们到北方,你们还需要什么,告诉我。”

“让我们现在出发吧,艾玛。”克利切说道,“我已经拖得够久了。”

瑟维突然插嘴:“你可以给我一根魔术棒和一些魔法书吗,陛下。”

“当然可以。”艾玛说道,“我会给你最优秀魔法师的魔术棒和他所写的书籍,还会给你们最锐利的武器。”

站在城堡外的广场上,所有人为他们送行。受伤严重的玛尔塔也披上她的盔甲,坚持来为他们告别。

克利切他们坐上龙,女王点点头,士兵们吹响了号角,巨龙展开双翼。

激昂的号角,人们的祝福声伴随着巨龙煽动双翼的声响,我们的英雄乘着巨龙向北方渐渐远去。

也许他们一去不回,也许他们满载而归。

所有人都在祈祷着,女王看着巨龙远去的身影,缓缓说道:“愿主庇护你,我的勇士们。”

“我等着你们胜利归来。”

5.

“这里是屏障,再往里便是不归林。”

他们乘坐巨龙飞行了整整一天,才到达目的地。伊莱看着眼前黑糊糊的一片说道。

克利切也跳下了巨龙,这是他第一次离不归林这么近,他只能看到浓重的黑雾在眼前不断纠缠着,滚动着,像是一堵逼到了天际的高墙,吞噬了天地,也吞噬了里面一切的活物。

“千年前我设下了它,从没想过有一天会亲手打开它。”伊莱伸出手去触眼前的黑雾,仿佛有些怀念。

“既然你这么厉害,为什么不去拿回那些灵魂?”克利切问道。

“这里的黑暗太深重了,精灵不是可以抵御黑暗的种族。”伊莱摇摇头,“既然你有特殊的灵魂,那你一定可以完成你的使命。来吧,我送你们进去。”

精灵低声唱起了赞歌,虽然克利切听到过艾米丽的歌声,但这是他第一次听到真正的精灵低声歌唱。这种古老繁复的语言是那么的优雅,虽然克利切听不懂他唱的歌词,但他能感觉到精灵的力量。

随着一句句的歌词,慢慢有蓝色的光晕从黑雾中泛出,这光晕起初小的可怜,不仔细看根本找不到它在哪里。但是随着精灵的歌唱,光晕慢慢的变大,慢慢的扩散。伊莱举起双臂,大声用精灵语唱出最后一句,蓝色的光晕哄的炸开了。

“从这里进去,快,屏障不能开的太久!”伊莱吼道,克利切他们慌忙从蓝色光晕炸开的缺口处跑进去,伊莱突然叫住了他,这位不知道经历了多少岁月的精灵抬起手,蓝色的小光球从掌心飞起,落到了三人的额头中。

“去吧,这是精灵的祝福。”

克利切听到伊莱这么说道,蓝色的光晕一刹那间全都消失了,漫天的黑暗吞噬了他们。

奈布拔出了他的弯刀,散发出蓝色光芒的弯刀照亮了四方。在光线可及的范围内,克利切只能看到树,铺天盖地无边无际的树长在一起,它们已经枯死了的黑色树根纠缠着,树枝拥抱着,它们向上生长去,一直长到克利切看不到的天际。黑色的雾气在死去的树之前飘散着,像是无数只飞舞的细小虫子,光线都无法把它们驱逐。

“克利切,你的口袋也在发光。”瑟维说道,克利切从自己的口袋中掏出了一块发光的石头。

“是主教的印章,它居然是星见做的?”克利切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这可真是奢侈。”

“不错,我们又多了一个照明工具,让我们穿过这片让人不舒服的森林吧。”

奈布看着这些树,突然说道:“这些是树人。”

在第二纪元时,创世神想要杀死自己错误创造出来的半兽人,却被半兽人蛊惑倒向了黑暗,创世神连同半兽人一起想要杀死欧蒂利斯大陆上所有的物种独占这片大陆。

于是大半的物种被杀死,火焰和灾难充斥着整片大陆,森林被烧毁,城镇被践踏,矮人铸造的盔甲和武器被折断,人类的勇士被屠杀殆尽,精灵的赞歌也无法治愈疾病,欧蒂利斯大陆被鲜血覆盖,属于这片大陆的灿烂文明马上就要毁于一旦。

在这个危机关头,诸神出面,他们连同三族一起对抗创世神,他们曾经的父,这场战役被称作“诸神之战”。

二百一十六年后,这场战役终于落下帷幕。创世神被杀死,灵魂被撕成碎片,黑暗被赶回北方,树人用自己的躯体将它们围起来,但树人也无法承担强大的黑暗,所有的树人吼叫着死去,但它们坚挺的身躯没有倒下,成为了这片阻挡黑暗的不归林,而约瑟夫也是在诸神之战中,坠入的黑暗。

“是啊,树人,精灵的老朋友。”克利切也说道,又突然想到伊莱,“那个精灵真的靠谱吗,他的不焚之羽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应该不会。”瑟维说道,“他曾经给我的羽毛可帮助我们在东方的国度度过难关。”

想起在遥远的东方的那次历险,克利切立刻明白了:“原来你说的吟游诗人是他,我的天,他看起来更像是巫师。”

“也许他也兼职巫师?”

三人有意聊着轻松的话题,想要驱散不归林里带来的不适。他们尽可能的快的走着,树根和不知道是不是苔藓的东西在踩在脚下黏糊糊的,各异的树枝随意伸展着,有时候他们不得不从树枝围城的狭小空间中钻过,当然还要当心,不然会被树枝划破皮肤,不知道为什么这些树枝居然像刀尖一样锋利。还有那些黑雾,不可避免的要被吸入肺内,屏住呼吸也没有用,不知道是伊莱的不焚之羽的作用还是这些黑雾本身便是无毒,克利切没有感到有什么不适。

但这看不到天空,看不到出路,眼前无边无际只有死去的树人和黑色的浓雾,任谁都会不舒服的。

不知道走了多久,眼前还是黑糊糊的树,克利切不禁有些怀疑:“我们是不是在原地一直兜圈子?”

“我没看到我做的标记。”奈布否定了克利切的想法,克利切正准备说什么,他身后的黑暗里传来了“啪”的一声,像是什么东西踩断了树枝。

“那是什么?”克利切猛地回过头去,但什么都没看到。

“不焚之羽还在吗?”瑟维连忙问道。克利切掏出一直装在口袋里的不焚之羽,它原本耀眼的光芒已经不知道暗下去了多少,看起来死气沉沉的。更可怕的是,它的光芒还在逐渐的消逝,好似黑暗中有什么东西会吞噬它。

克利切猛地抬起头:“伊莱说它不知道能撑多久。”

三个人同时沉默了,随即一起狂奔起来,他们要赶在不焚之羽完全失去光芒前跑出不归林,不然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脚下无数次被树根绊住,身上无数次被树枝划过,克利切现在也无法顾及吸入过多的黑雾会不会中毒,他的眼睛一直盯着不焚之羽,但它的光芒依旧迅速的暗下去。

奈布跑的最快,他像是奔驰在冰原上的狼,敏捷的避开树枝,跳过树根,以狼一样的速度奔跑在不归林间。他一把拉住逐渐落后的克利切,咬着牙不断跑的更快。

快一些,再快一些,他不能让克利切也留在这里!

他们已经拼尽了全力,当但不焚之羽完全变成黑色的灰消失在空中时,他们还是站在不归林中。克利切任由奈布拉着大口喘气,瑟维作为血族也好不到哪去,奈布的额头布满了汗水,他还是握紧了弯刀警惕的看着周围。

没有人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突然,离克利切最近的树枝猛地向克利切戳去,他身侧的奈布一把拽过他,手里的弯刀砍下了那节树枝。

与此同时,不归林里的所有树枝都开始缓缓的移动,伴随着伸懒腰一般的声音,那些树枝猛地向三人戳去。

“跑!”奈布大喊了一声,斩断向他袭来的树枝,拉着克利切向前狂奔。

瑟维也举起了魔术棒,念动咒语,一大团火焰吞噬了他们身后的树枝。他也发挥了血族的敏捷拼命向前逃去。

所有的树枝都动起来了,脚底的树根也会缠住脚踝,奈布挥动弯刀斩断袭来的树枝。克利切只觉得肺部火辣辣的痛,他的体力已经用尽了,哪怕再跑一步也能要他的命,若不是奈布还拉着他,他早就被树枝戳成了筛子。

突然一根树根缠住了克利切的脚踝,毫无预兆的他一下子飞被绊倒在地,奈布只觉手里一沉,猛地半边身子也被克利切拉的低了下去,有机可乘的树枝擦着他的胳膊划过,血立刻涌了出来。

跟在后面的瑟维立刻念出咒语,飞出的冰刃割断了缠住克利切脚踝的树根。“快走!”瑟维喊道,几乎是同一时间,奈布捞起了摔倒的克利切,继续向前跑去。

克利切感到嘴里有股血腥味,也许磕破了舌头,疼痛让他清醒了不少,他努力拔出女王交给他的匕首,向那些不断攻击的树枝砍去。

眼前是无尽的黑雾和树枝,它们咯吱狂笑着欢迎新到来的猎物,身后瑟维大声念出咒语,大团的火焰逼退了身后紧追着的树枝。他们拼命跑着,树枝划伤了克利切的脸颊,奈布用受伤的手臂奋力砍下树枝,瑟维喊出咒语的声音已经沙哑,但他们还是看不到森林的尽头。

有树根缠住了奈布的脚踝,克利切奋力扔出自己的匕首订住那根树根,同时有树枝刺进了他的肩膀,奈布的弯刀被树枝牢牢缠住抽托不得。那根刺入克利切肩膀的树枝向他的伤口里钻去,撕裂他的皮肉也要把他撕成两半。而缠住奈布弯刀的树枝后又有着更多的枝桠向奈布靠过去,它们要戳进这位年轻人的身体,把他的血液吞噬殆尽。

瑟维的咒语突然在耳边炸开,火焰逼退了树枝的同时也烧伤了他们,但在摆脱树枝的瞬间他们没有办法因为疼痛犹豫,半秒的犹豫都可能让他们丧命。

奈布拔出弯刀,拉着克利切向前狂奔去,瑟维竭力喊着咒语,用火焰逼退企图偷袭他们后背的树枝。

克利切感觉自己的血液就要在奔跑中流尽了,他的耳边开始嗡嗡作响,眼前的景象也模糊了起来,他知道奈布在挥动弯刀,瑟维在念出咒语,但他就是看不见,也听不见。

也许他要死了,克利切迷迷糊糊的想到,现在痛觉也消失了,他感觉他正在变成轻飘飘的一片。

“到了!”耳边突然有人大喊,克利切分不清是谁,他只是努力的睁开眼,他们终于跑出了不归林!

所有的疼痛一瞬间都回来了,克利切连呼吸都痛的颤抖。奈布也大口喘着气捂住受伤的手臂,瑟维累的连魔术棒都举不起来。

但他们还没有脱离危机,那些树枝完全可以伸出很长缠着他们把他们拖回去,而他们面前的不是平地,而是那片沼泽。

沼泽里的亡灵哀嚎着,它们本是死在“诸神之战”中三族勇士的灵魂,但它们离黑暗太近早就被黑暗侵蚀,已经完全失去了生前的勇敢和忠诚,反而会诱惑靠近沼泽的人把他们拉下来溺死。现在它们伸出青灰色的手,用已经没有皮肉的头骨诉说它们的痛苦和绝望。

身后是不归林的树枝,面前是沼泽里的亡灵,这些杀人的怪物封住了所有的路。

“不要看它们的脸。”瑟维突然说道,“堵住耳朵,它们的声音就像塞壬的歌声。”

奈布连忙堵住自己的耳朵,一脚踹来伸过来的手。

而克利切却像没听见瑟维说什么一样,直直的向沼泽走去。

他两眼发直看着前方,脚步也一下子快了起来。奈布没有抓住他,瑟维在他身后大叫他也没听见。那些青灰色的手一下子就抓住了他的脚踝,更多青灰色的手从沼泽里伸出,抓住克利切的小腿,膝盖,把他往沼泽里拉去。

而他们身后的树枝也拼尽全力向他们刺来。

“放开他!”

奈布突然大吼道,瑟维还没看清发生了什么,奈布已经从他身边冲了出去,一把拽住了克利切的手。那些亡灵的力气出奇的大,奈布咬紧了牙拼命拉住克利切的手,他不能让克利切掉进这片沼泽,他不能想象失去克利切的样子。

“我说。”赏金猎人涨红了双眼,他如同恶狼一般紧紧盯住那些抓着克利切的手,狠狠挥下了弯刀,“放开他!”

青灰色的手被打散,奈布乘机把克利切拉回了怀中,瑟维也暂且逼退了进攻的树枝。但奈布也里沼泽太近了,那些手也抓住了他的脚踝,奈布奋力踢去,但那些手甩不掉,奈布用刀去砍,打散了一只手又有数十只手抓上来。

奈布把克利切紧紧的抱在怀中,一次次的去打那些手,最后他咬咬牙:“接着!”把克利切向着瑟维丢了出去。

青灰色的手抓住了他的脚踝,又拉住了他的小腿,奈布没有了力去举起弯刀, 他看见瑟维接住了克利切,瑟维在和树枝搏斗,而克利切晕了过去,现在没有人可以帮他。

冰冷的沼泽漫过他的小腿,他知道他在被亡灵拉进沼泽,但他却笑了。

奈布想了太久要为克利切挡去风霜,但瑟维和威廉占去了他的位置,如今他总算是做到了。

“当你身边的巨龙折断双翼,魔术师的魔法沉入黑暗,我的弯刀和身躯,将会成为你最后的防线。

总会有人保护你,克利切,除非我的生命和太阳一样没入黑暗。”

奈布闭上眼,他看到白沙街的孤儿院,廓尔喀冬天最洁白的落雪,以及他第一次见到巨鹿时黄昏悲悯的光。

还有就是一个男人,脸上有着淤青仍对他温暖的笑。

6.

“奈布!”

奈布听到有人喊他,随即他被拉出了那片冰冷的沼泽。

他睁开眼,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克利切:“克利切……”而克利切一下子松了一口气,眼里蒙上了一层亮晶晶的东西:“太好了。真是太好了!”

而奈布糊涂了:“这是怎么回事?”

“看看你的弯刀,还有沼泽。”瑟维疲惫的笑笑,“我们得救了。”

奈布低下头,他手中弯刀闪烁着蓝色的光芒,这种光芒从来没有这么强烈,他又转头看向沼泽,无数手中弯刀同样闪烁着蓝色光芒的亡灵慢慢站了起来。

先是一两个,接着是四五个,后来无数的亡灵像是星星一般,从沼泽里慢慢浮了上来。它们穿着破烂的铠甲,提着已经断了一半的弯刀,虽然它们也失去了一条胳膊一条腿或是半个身子什么的,但它们还是努力的站起来,向不归林走去。

这些透明的,青灰色的亡灵举起它们的弯刀向树枝砍去,虽然它们被树枝轻而易举的拍散,但又有无数的亡灵义无反顾的从沼泽里爬出来。

奈布坐在地上呆呆的看着这些亡灵路过他们身边,手里拿着和他一样的弯刀,有一位只有一只手的亡灵路过他身边时慈爱的摸了摸他的头。

那是他只在照片上见过的人。

奈布轻声唤道:“曾曾祖父……”

那位亡灵点了点头,走进亡灵大军中向不归林的树枝杀去,和它们缠斗在一起。

而奈布,这位欧利蒂斯大陆上最优秀的赏金猎人,却微微红了眼眶。

这些亡灵是廓尔喀人啊,是战死在诸神之战中的勇士啊。它们在这里睡了太久,虽然黑暗侵蚀了它们的骨肉,啮食了它们的脑髓,但它们内心深处的忠贞与勇气,永远不会消失,只需要一把族人的弯刀,就可以唤醒它们全部的回忆。

它们的名字被遗忘,它们却忘不掉内心深处的一切。

不断有亡灵被击溃,但弯刀闪烁的光芒却从未消失,它们不断的从沼泽里涌出,用腐朽的灵魂去和那些树枝厮杀。有光芒灭了,就有新的光芒亮起,这些勇士向他们活着的时候一样战斗着。最终,那些树枝屈服了,它们退回了不归林中,而那些亡灵,也消失在了漫天的黑暗中。

“走吧。”奈布摇摇晃晃的从地上站起来,“没有人再会阻止我们穿过这片沼泽。”

浑身是伤,狼狈的三个人互相搀扶着一步步慢慢穿过沼泽。

而沼泽后面,便是约瑟夫的城堡。

7.

“我看到了那个孩子。”沉默中克利切突然说道,瑟维和奈布都回头看着他,克利切低下头去,“很久以前克利切捡到的孩子,他还那么小,克利切甚至来不及帮他取一个名字,他就死在了寒冷的冬天。”

瑟维拍了拍克利切肩膀,奈布看着他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他在怨恨克利切……为什么没有照顾好他,他站在沼泽中,他很痛苦,他在哭泣,他……”克利切说不下去了,语气中带上了哽咽。曾经有太多的孩子因为他的无能为力而死去,那段回忆太过痛苦,即使再久的时间也无法将它消磨。

“这不怪你克利切。”瑟维抱住了他,“那只是亡灵迷惑你的幻影。”

奈布也将手搭在克利切的肩上:“你把我照顾得很好。”

“是啊,欧蒂利斯大陆最优秀的赏金猎人,克利切为你骄傲。”克利切看着奈布笑了笑,他从瑟维的怀抱中挣脱出来,向前走去,“继续前进吧,我的伙伴们,我们就要到达目的地了。”

没有了亡灵的阻挠,度过沼泽地也不是什么难事,除了路有些难走,这可以算是这段旅行中最舒服的一段了。

沼泽地后是恶魔的城堡,它不像普通的城堡一样是一栋房子什么的,而是一颗巨大的,死去的树。黑色的树枝一直伸到飞鸟都无法到达的地方,粗壮的树干即使克利切认识的所有人都过来也抱不住。它静静的屹立在无边的黑暗中,像是一头沉睡的猛兽。

浑身是伤体力也已经耗尽的三人站在城堡门口,没有一个人向前一步。

“我们需要个计划。”克利切说道,“直接冲进去可不是个好主意。”

瑟维点点头:“人类无法对抗神的力量,即使他已经坠落成为恶魔。”

一直沉默的奈布突然说道:“陷阱?”

克利切和瑟维一起回过头来看着他,奈布解释道:“猎人捕猎比自己强大多的猎物,往往需要依靠陷阱。”

听到这个主意,瑟维突然看着克利切笑了:“这么说来,我有个主意。”

克利切被盯的发毛,立刻跳开说道:“老神棍,你可别想让克利切去做诱饵!”

“那个死神说过你有特殊的灵魂,这个方法虽然很冒险,但也是最有效的。”瑟维说道,他的脸色也有些凝重,“放心吧克利切,我会死死盯着你,不让魔法出一丝差错的。”

“你说魔法,你要做什么?”

“感谢女王的魔法书,我学到了不少东西。”瑟维说道,“一个很久以前以前失传的魔法。”

“等等,罗伊先生。”在瑟维拿出魔术棒的时候,奈布突然问道,“你确定这个魔法不会伤害到皮尔森先生?”

“虽然我不是完全确定这个主意会成功,但我确保克利切不会出事。”瑟维盯着奈布一字一句的说道,“我相信你也会这么做。”

奈布哼了一声表示肯定,克利切问道:“那么你的主意是什么,瑟维?”

瑟维讲出了他所有的计划。

“好吧,听着有点儿道理。”克利切皱紧了眉,“怪不得死神选择克利切,我还真没见过其他灵魂里藏满星光的人。”

“星星是美智子为人类诞生送上的礼物。”瑟维说道,“你是独一无二的,克利切。”

“那位创造爱情的女神?但愿她也可以保佑我。”克利切说道,“来吧老神棍,拿出你的魔法吧。”

瑟维掏出魔术棒,喃喃的念动咒语,一小团光晕落在克利切的额头上不见了。克利切摸了摸自己浑身上下,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成功了?你的蹩脚魔法不会出差错吧,老神棍?”

“哦,忘了告诉你,我已经通过见习魔术师的考验了,现在我是一名合格的魔术师。”瑟维笑着说道。

“还有这种考验?克利切怎么没听说过。”克利切表示不信,“那奈布是不是还要通过见习赏金猎人的考验?”

被点名的奈布一脸疑惑。

“看来萨贝达先生不是一位合格的赏金猎人了。”瑟维笑着说道。

“哈哈,真有意思的冷笑话,快走吧。”

三人走近约瑟夫的城堡,那颗大树上有一扇看着无比宏伟的门。

“也许我们需要魔法?”克利切问道,但是奈布使劲一推,那扇没上锁的门慢悠悠的挪动了。

“他对自己的力量这么有信心?完全不担心有入侵者。”克利切不可置信。

“也许他认为没人可以通过屏障,不归林和沼泽吧。”瑟维说道,“四个纪元来也确实没人做到过。”

“那是因为他们不认识一位设下屏障之一的精灵,一位有着最后一把廓尔喀弯刀的猎人,还要一位见习魔术师。”克利切说道,“以及一位有着特殊灵魂的人。”

“我们可真是幸运,来吧,一起打开这扇门,结束这场灾难。”

三人一起用力,那扇许久没有打开过的门缓缓移动了,伴随着沉重的轰鸣声和呛人的灰尘,恶魔的城堡为他们敞开了大门。

树干里是空的,像是教堂穹隆一样的设计,只有一片黄色落叶铺成的地毯一直从三人脚下伸到他们看不见的地方。

三人小心翼翼的走进去,黄色的落叶踩在脚下咯吱作响,直到走进城堡,他们这才看清:他们以为空无一物的地方,都悬浮着无数黄色的落叶。

这些落叶在城堡的所有角落漂浮着,克利切拿过一片,上面有着一位女士的样子。

“这是那位在我们邻座晕倒的女士。”克利切说道,“这些……就是丢失的灵魂。”

无数的落叶在空中漂浮着,瑟维拿过一片落叶撕碎:“想要释放灵魂,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打破装着它的容器。”

一点亮光从被撕碎的落叶中飘出,一下子钻到黑暗里向外面飞去。

而距离这里很远的地方,一位女士的颜色正在回到她的身上,她慢慢睁开了眼。

恶魔的城堡内,发现了失物的三人立刻兴奋了起来。

“那还等什么,快点让他们都回去吧。”克利切说道,抓住落叶把它们撕碎。

奈布抽出弯刀,瑟维也举起魔术棒。

落叶被撕碎,被火焰烧焦,许许多多的亮点也不断向外面飞去。落叶的碎片落在地上便消失了,那些亮点却不断的亮起,它们甚至照亮了城堡的黑暗。而在不归林外面,许许多多的人也拿回了自己的颜色,睁开了眼,他们和亲人一起喜极而泣,而在城堡里等待的女王,也知道她的勇士带来了好消息。

“我就知道他们可以。”艾玛笑了,“现在来准备庆功宴吧。”

要是能这么轻易的解决,估计会是最美好的结局,但很可惜恶魔不会放任外来者毁掉他的收藏。

“看来我的城堡里进了老鼠。”

一道很优雅的声音传了过来,三人都警惕的靠在一起,等待声音的主人出现。

落叶地毯的尽头,枯枝缠绕生成的王座之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坐上了长着羊角的恶魔。深紫色的恶魔站起身,一步步的走下王座:“能通过不归林,也算是有点儿本事的老鼠。”

恶魔甚至不用手里握着的剑,他只是挥挥手,城堡里突然长出的树枝就缠住了克利切的手腕和小腿。奈布挥起弯刀去砍那些树枝,在抬起手的一瞬树枝以及紧紧的将弯刀缠住,瑟维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他的魔术棒早被树枝偷走了,仅仅一瞬间,三人都被树枝缠住动弹不得。

“好吧,他确实有不用锁门的实力。”克利切说道。

“你们不应到到这来的,之前不自量力的人已经死在了不归林里。”约瑟夫一边说着,一边向三人走来。不得不说这些树枝比不归林里的强了不知道多少倍,别说挣脱了,就是动弹都动弹不得。

“廓尔喀弯刀?”约瑟夫看到了奈布的刀,笑了笑,“几千年前我还和廓尔喀的勇士一起反抗创世神,几千年后他们的后代就到我的城堡里来偷东西?”

奈布别过头去,没有说话。

约瑟夫又走到克利切面前,捏住他的下颚,颇有兴趣的左看右看:“真是特殊的灵魂,美智子从来没有这么大方过给一个人的灵魂里藏满了星光。”

“你是说那位女神?”克利切被约瑟夫抓的很不舒服,但他只能默默忍受。

“当然,神明也要有自己的乐趣。美智子在一些人类的灵魂里藏了一点儿小东西,不过那些人都已经死了。”约瑟夫终于松开了克利切,“而你是我见过灵魂里星光最多的人类。”

“你不是要灵魂吗?那你拿走我的好了,放走其他人。”克利切说道,“这会是你最好的收藏。”

“你以为我拿走这些灵魂只是为了收藏了吗?”像是听到什么极有意思的事一样,约瑟夫被逗笑了,“它们这么平庸,不配成为我的收藏。”

“那你是为了什么?”克利切问道。

“我在找东西,这一切告诉你们还为时尚早,但你要知道克利切。”约瑟夫说道,“你经历的一切不是偶然,所有的事,都在安排之中。”

“你说什么?”突然被叫出名字的克利切愣了。

“好了,你不要再拖延时间了,你们的援兵不会到了。”约瑟夫心情很好的笑了,“你的灵魂足够特殊,肯定会成为我最好的收藏品之一。”

克利切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约瑟夫突然把手按在了克利切头顶。无数的星光从克利切身上冒出来,它们一点点的消散在黑暗中。

“克利切!”奈布大声喊道,拼命挣脱身上的树枝,但这无济于事。而瑟维在一旁没有吱声,只是皱紧眉专注的看着。

那些星光,不断的从克利切身上冒出来,先是一点一点,到现在已经密密麻麻的连成了一片,克利切整个人看起来都在发光,而星光完全消失了的地方,颜色也随之消失,现在直到克利切的小腿,整段都变成了灰色。

突然,约瑟夫大叫一声:“你们做了什么?!”

奈布也忘记了挣扎,呆呆的看着那些已经消失的星光,从约瑟夫手中慢慢回到克利切身上,那些不断亮起的光全都回来了,约瑟夫身上的光也像克利切飞去。

“契约?你以为这种小的魔法能束缚住我?”约瑟夫笑了,但那些亮光被他打散后,又前仆后继的回到他身上,约瑟夫越挣脱,那些光就束缚的越紧,光芒越来越亮,最终强烈的闪烁一下,归于平静。

那些树枝也松开了手,退了回去。

奈布一落地,立刻扶起摔倒地上的克利切,克利切摆摆手表示他没事。瑟维站起来说道:“是小魔法,但这不是契约,或者说是封印,或者说是契约和封印的结合?”

“在我拿走他的灵魂时让灵魂变为了献祭?”约瑟夫无力的说道,“你们早在来之前就算好了这些?”

没有人动,他们都听着瑟维说道:“我们可不确定你会不会拿走克利切的灵魂,不过现在看来我们赌赢了。虽然这是很古老的魔法,但我也不奢望能和曾经做为诸神之一的恶魔订下契约让他成为奴隶,于是我加了一点封印的成分进去,这让你们之间的连结变得很微弱,但更容易成功。幸好克利切的灵魂里都是星光,否则普通人可承受不了恶魔的黑暗早被吞噬了。”

“天呐,真是冗长的说教。”克利切有些头疼,“所以我现在能把他当奴隶使唤吗?”

“现在不可以,除非你拥有和他一样强大的力量。”瑟维说道,“不过他现在无法伤害你。”

“但我可以杀了你们。”约瑟夫握紧了手里的剑,“惹恼恶魔,也是要付出代价的。”

突然城堡开始剧烈的摇动,有大团的火焰击穿树干,掉到宫殿里面来,克利切和奈布瑟维对视一眼,默契的向城堡外跑去。

城堡外是两条龙,从沉睡中醒来的威廉吐出一团龙炎逼退了后面的约瑟夫,玛尔塔也驾驶着龙大声喊道:“亨利,烧光这座城堡!”

被威廉拉上龙背的克利切喊道:“烧那些落叶,丢失的灵魂装在里面!”

铺天盖地的龙炎呼啸而来,两条龙的力量也真不容小觑,克利切只觉得满目都是刺眼的火光,带他回过神来,他们已经飞翔在天空中了。

“威廉,欢迎回来,老朋友!”克利切亲昵的拍了拍威廉的鳞片,巨龙也长啸一声回应,“你们怎么会这么快赶到,我们可是飞行了一天一夜才到。”

“你们的伙伴认识一个小镇的祭司,她送我们过来的。”玛尔塔说道,“我们赶上了。”

“是的,你救了解决了这场灾难的勇士一命,我们可打不过发疯的恶魔,还是快些逃命为妙。”瑟维说道,又问克利切道“现在准备去哪,解决了这场灾难的勇士?”

“当然是回白沙街,看看孩子们和黛儿医生。” 解决了这场灾难的勇士正惬意的靠在龙背上,慢悠悠的说道,“克利切想要些报酬,我可是救了她一命。”

8.

“这就是故事的全部。”奥尔菲斯合住样稿,“克利切又一次解决了灾难。”

“我就知道他可以。”女孩说道,“他从来都是做到不可思议的事情。”

“是啊亲爱的,不过他冒险的步伐可不会停下。”小说家笑笑,他仿佛又看到了熟悉巨龙的身影,“让我们一起期待,克利切的下一次冒险。”

—END—

沼泽度地的设定有参考《指环王》,没错,就是咕噜带佛罗多走过的那片

亨利是空军推演中玛尔塔丈夫的名字

我真的在埋伏笔而不是因为想不出原因才没写......最后,约瑟夫是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

评论(18)
热度(2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界第一的鹿鸣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