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的鹿鸣殿下

命中注定的杀人狂,延迟999的天才
996中,也许996结束会继续更文

【佣社】好梦长留(11)

*现代背景,战遗佣×捕梦人社,前文走合集

*本章小黑上线,咎安滤镜启动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哈?这是你专属的梦境吗。”戴着红色小丑帽的男人不满的扣了扣耳朵,“难道只允许你完成伊德海拉的悬赏不成?”

“伊德海拉,她又悬赏了什么?”克利切问道。

“还不是你完成的那个悬赏,一个军人的梦境,老子早就看出来了”裘克说道,“这个梦境是我的,别想和我抢!”

至于裘克为什么会知道克利切带给伊德海拉的是一位军人的梦境克利切没有多问,他带着白狼大摇大摆的走进黑市,会有捕梦人看出是什么样的噩梦也不稀奇。

但伊德海拉为什么又开了悬赏?

“这是谁的梦境?”而奈布抓住了裘克话里的另一个重点问道,裘克看了他几眼:“你的同伴?”

“所以我们已经走出瑞文的梦境了?”克利切没理会裘克的话惊讶道,“那枚戒指的错,哇哦你还真是个有天赋的梦者。”

“嘘!”裘克突然说道,转过头来看着两人压低声音道,“不要出声。”

克利切还没来得及将心里的疑惑问出口,尖细的嘶鸣声便从风雪里传来。

马蹄声随后而到,一声一声的向他们靠近,裘克也收起脸上嬉笑的表情专注的看向前方,克利切也不由得紧张起来,拉了拉奈布离他近一点儿。

很快,一个影子从雪花中走了出来,那是一匹半身腐烂为白骨的马,被风雪冻住的碎肉挂在白骨和腐肉之间,稀稀拉拉的像是寒风过后留下的冰霜,马残留的皮毛之上覆满了白雪。它的背上坐着一个年轻的长发男人,穿着东方古代的盔甲,怀里抱着一个低着头看起来像是尸体的男人,他们和马仿佛已经走了很久,身上都盖着白雪,像是风霜为他们披上的斗篷。

男人一只手死死的抱住怀里的人,另一只手拖着血迹凝固在枪尖上的长枪,他抬起头看了三个不速之客一眼,眼球垂在眼眶外的马突然长嘶一声,发疯似的向他们冲过来。

“小心!”奈布大喊一声推开克利切,自己也在雪地上翻滚一圈躲开男人挥过的长枪,再站起身的时候手里多了一把仿佛是光做成的军刀。

“你带了一个梦者,还说不想要这个梦境!”裘克也躲开,朝着克利切大喊道。

年轻人拉紧缰绳,毫不犹豫的挥着长枪又朝他们冲了过来,裘克骂了一声又大喊道:“抢他怀里的尸体!”

“奈布!”克利切大喊一声,扔出一个白色的小瓶子,一只严肃的山羊出现挡在他们面前。

马冲散山羊,克利切一狠心冲过去抓住男人挥下的长枪,枪打在手里震得虎口生疼,克利切心里骂了一句还是死死抓住长枪。

而奈布趁机冲过去一刀砍断了马的前腿,马长嘶着跪下来,裘克粗暴的踢在男人瞬间塌下去的背上,毫不留情的把他怀里的尸体拽了出来。

那尸体也是个年轻男子,头发披散一身白衣沾了不少血迹,看着不似个死人,但在裘克拽出来的一瞬间,他的头从脖子上面掉下来在地上骨碌碌的滚了好几圈。

“不——!”克利切听到男人发出一声绝望的怒吼,一道白光硬生生撕裂他眼前的景象。

他和裘克站在一张床前面大眼瞪小眼,床上的男人抱着头痛苦的喘息。

做梦的人醒了,他们被强行推出了梦境。

“又失败了,这梦怎么这么难捉?”裘克烦躁的抱怨着,克利切看了一眼床上的男人,他和梦里那个骑着马的男子长了同一张脸,只是没有长发。

“你捉了多少个梦?”克利切问道。

“多的是了,但没一个梦能达到伊德海拉的要求,不就是军人的梦吗?”裘克嘟囔道,“有什么不一样?”

克利切不说话了,他原来以为奈布的梦境能得到伊德海拉的认可和他童年的经历有一定关系,现在看来还有个可能是因为奈布是梦者。

天赋有时候真的能决定很多东西。

男人平静下来后没有去睡觉,而是坐在书桌前打开了台灯,拿出一个写的密密麻麻的本子又开始写什么东西。

“得了,老子去别处看看。”裘克挥挥手,“下次我不想碰见你。”

“克利切也不想。”克利切翻了个白眼,看着裘克翻出窗户不见了,他突然想起来,奈布好像还在孤儿院呢。

于是克利切赶到孤儿院的时候,正好是天空泛起鱼肚白,他看到奈布站在孤儿院的信箱前面,脸上没什么表情但他绝对不高兴。

“克利切还以为你被玛妮莎女士发现了,黛儿医生可不想去警察局带你出来。”克利切走过去开了个玩笑,“还好吗,我们要回去了。”

“你去了哪里?”奈布突然问道。

“那个梦境主人的家里,捕梦人和梦者还是有点儿不同。”克利切说道,心里的愧疚越来越深,“抱歉,克利切把你一个人丢在这里了。”

奈布只是轻轻说了句:“你没事就好。”

回去的路上那辆幻影为他们吸引了不少目光,尤其是奈布下车为自己买早餐的时候,那些姑娘们几乎都沸腾了。

“电话号码?是那个红头发的姑娘留给你的吗?”克利切看着纸巾上的电话号码,又看了看朝着奈布抛媚眼的姑娘问道。

奈布喝了一口咖啡:“也许吧。”把纸巾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

他们回到艾米丽别墅的时候艾米丽正在享用她的早餐,艾米丽切好一块煎蛋,向刚刚进门的奈布打招呼:“早上好,收获怎么样?”

“让克利切来给你说。”克利切走过来坐倒艾米丽旁边的椅子上,“奈布困得要死了,他需要睡眠。”

能连续三十六个小时不睡觉的奈布应了一声,乖乖的走进房间里补觉。

而克利切已经迫不及待的向艾米丽汇报:“捕捉梦境对他而言完全不是问题,克利切甚至带着他进了梦境!”

“直接进去的?”艾米丽有些不可置信。

“我拉着他进去的。”克利切小心翼翼的去拍艾米丽的肩,果不其然他的手直接穿过了艾米丽的身体,“要是克利切可以碰到你,也可以带你去梦境里看看。”

“捕梦人的娱乐,我死了后有的是机会。”艾米丽回答道。

“奈布现在的状态是健康的?不会再次复发了吧?”克利切突然问道。

“当然不会,你把他从什么鬼地方带出来的,你比我更清楚。”艾米丽看了他一眼说道,“萨贝达会一直这么健康下去。”

“那就好。”克利切心不在焉的回答了一句,那个同样痛苦的男人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他又是遇到了怎样的战争,失去了什么,才会做那样的噩梦?

克利切不觉得自己是什么善人,也没有慈悲的要去帮助每一个人,他只想要奈布不再受那样的折磨,这样已经足够了。

“萨贝达不会做太长时间的梦者。”艾米丽也突然说道,“他学习这些只是为了能看到你,对战争的恐惧让他不想再一次置身危险。”

“这不很正常吗?”克利切一脸理所当然,“他找工作的报纸可还在呢。”

艾米丽翻了个白眼:“你们开心就好。”

当然奈布也没有像艾米丽说的那样立刻去找一份清洁工的工作远离梦境,他还是认认真真的学习了捕梦人其他的技巧,就是为了能和克利切一起工作。

梦者的薪酬很高,在克利切替奈布在脑枢卖出第一个美梦的时候奈布就意识到了这件事,他不是一个勤勉的人,跟着克利切去捕捉梦境的大多时候,都是和克利切在别人的梦境里乱逛,之后才捉走那个梦境。

“你们是来旅游的吗?”艾米丽这样对他们两个翻过白眼,奈布不知可否。

当然没有克利切带着他也进不了梦境,梦者躯体的拖累是多少天赋都无法弥补的。

就是这样走走玩玩的懒散态度,奈布一个月后在远离市区的湖边买了栋木制的别墅,从出租屋里搬了出去,考虑到出行的问题,又几个月后买了一辆不逊于幻影的车。

而奈布也会和克利切一起资助孤儿院,但更让克利切高兴的是,奈布没有之前那么沉闷了,看喜剧片也会哈哈大笑,有时也会和他开个玩笑。

一切都在慢慢走上正轨。

但这样小半年后,克利切收到了一封黑色的信,信封的火漆印是一只蛇头,那是黑市的信,落款人是伊德海拉。

收到那份信的时候正好快要过圣诞,奈布和克利切在超市里挑选需要的食材,那封信就突然出现在克利切的手里。

莫名其妙的,克利切想起裘克说伊德海拉又开始悬赏噩梦。

“你要去吗?”奈布问道。

克利切收起信,沉重的点了点头:“要,那个女人是个什么事都能做出来的疯子。”

奈布也沉默了,最终只是说道:“我和你一起去。”

克利切答应了,但在晚上奈布睡着的时候,克利切悄悄起身,跳入下水道,穿过形形色色的街道,走进了那家酒吧。

他穿过暗道,看着人身蛇尾的女人站在面前。

“你来了,克利切。”女人笑着说道,“我需要你的帮助。”

—TBC—

咎安前世羁绊警告

评论(2)
热度(83)

© 世界第一的鹿鸣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