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的鹿鸣殿下

命中注定的杀人狂,延迟999的天才
996中,也许996结束会继续更文

【佣社】好梦长留(10)

*现代背景,战遗佣×捕梦人社,前文合集

*本章约会上线,让我们恭喜奈布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那是一间很大的房间,二十张床摆在里面,孩子们都睡得很熟,奇奇怪怪的动物从孩子们的床边探出头来,好奇的看着奈布,而更多的梦境是撒欢般的冲过来,围着克利切像是邀功的宠物。

“哦,小约翰,克利切是有一段时间没来了。”克利切像对待老熟人一样和每个梦境打招呼,“塞维拉大陆?瑞文你这次走的可真远。”

克利切带奈布去的是男孩子们的房间,奈布站在房间中间,看着克利切对每一个梦境笑得开心,他知道克利切养了一家孤儿院,但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到克利切笑得这么了无负担。

“试试吧,奈布,这里有这么多的梦境。”克利切没有捕捉任何一个梦境,现在的孤儿院还不缺钱,“用克利切给你的瓶子。”

奈布拿出那个瓶子,慢慢的把它凑近一只蓝色的熊,那只熊居高临下的看着奈布,高傲的像一只孔雀,慢慢的钻进了瓶子里。

“试试下一个。”克利切鼓励奈布,“梦境会亲近主人信任的人,也许克利切信任你,所以这些孩子们也信任你。”

奈布点点头,他又拿出一只瓶子,还没有靠近那只黄色的沙皮狗,那只狗便已经迫不及待的向他冲过来钻进了瓶子里。

奈布拿着瓶子有点儿发懵,克利切在一旁大笑:“干得好,男孩!”

那些梦境也在雀跃,仿佛它们也感觉到了克利切的高兴,有了头两个梦境的尝试,奈布很轻易的又捉到了自己的第三个梦境。

孩子们睡得很熟,一个英俊的年轻人站在他们中间,各种只存在于童话里的动物围在他的脚边,院子里的灯透过窗户照进来,落在年轻人身上让他像是传说中的天使或者精灵。

克利切坐在窗台上看着这一切。

“克利切爱这些孩子们。”孩子们都睡得很熟,克利切看着他们轻轻微笑,“克利切也很高兴看到他们所有的梦境都是美梦,毕竟能无忧无虑的长大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因为有了你的帮助,他们才少了很多困难。”奈布说道。

一只梅花鹿看出了克利切的心情,凑过去想要安慰克利切,克利切正要拍到它的脑袋的时候突然想到了什么:“奈布,要不要克利切带你看个好玩的。”

“什么?”奈布问道。

“把手给我。”

奈布问也没问的把手伸了过去,克利切抓住他的手,拍了拍梅花鹿的脑袋。

一时间天旋地转,奈布听到克利切的惊呼:“居然真的可以!”

奈布看着眼前高耸入云的白色城堡还有脚下的桥,突然意识到他在梦境中。

“你可以触碰得到捕梦人,也许可以由捕梦人带着进入梦境。”克利切解释道,“不过你的天赋还是高的吓人。来吧,带你看看捕梦人的乐趣。”

他们走过吊桥进入城门,这是一座繁华又快乐的城市,白色的街道旁边建造着童话书上最常见到的建筑,面包房上挂出红色的旗帜,花房外面放着紫色的薰衣草,服装店的橱窗里站着微笑的模特,裁缝铺子挂着嵌了金边的招牌。

穿着长裙的女士跨着篮子走在街道上,穿着有些滑稽的仆人跟在后面,小孩子们嬉戏着追逐打闹,也有骑着马穿着甲胄的骑士在街道上缓缓走过,带着尖帽子的巫师巡视整条街道,或者一些背着巨大行囊的旅人进旅馆休憩片刻。头顶上的天空湛蓝云朵柔软,长鸣一声会有龙飞过。

“这是瑞文的梦境,他喜欢童话。”克利切趁面包店老板不注意顺了一把巧克力,自己塞了一块在嘴里又塞给奈布一块,“尝尝吧,这可是现实里吃不到的。”

那一块巧克力做成星星的形状,小到可以一口吞下,奈布把它放进嘴里,一股浓郁的香草气息伴随着恰到好处的甜味在嘴里弥散开来。

是最为普通的香草味道的巧克力,但不知为什么吃在嘴里就会让人开心起来。

“这里的一切都带有魔法,这是瑞文对这个世界最基本的要求。”克利切又丢了一块巧克力在嘴里说道,“童话怎么能没有公主呢,我带你去看看。”

克利切带着奈布慢悠悠的走过白色的街道,看着灰裙子的漂亮姑娘为家里买一打鸡蛋,戴着红帽子的小姑娘想在铁匠铺子买一把斧头,但大胡子的铁匠拒绝了她。克利切对着奈布耳语一番,大摇大摆的走过去拿起铁匠的钱匣子就跑,引走铁匠后奈布挑了一把最锋利的斧头给她。

在下一条街奈布看到了什么事都没有的克利切,他正笑着和一位小巧的姑娘说话,完全不像被铁匠追着打的那个人。

“嗨,给你,那个姑娘给我的。”克利切见奈布过来,把手里的红玫瑰递给他,“她说她曾为学者摘下这朵红玫瑰,却没有为他赢来爱情。”

奈布接过红玫瑰别在胸口:“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但童话的结局总是会幸福,不是吗?”克利切耸耸肩,“来吧,我们还有很多地方要看。”

他们又走过街道,看到蓝胡子的男人正在为自己找第七位妻子,他貌似有很多的钱,许多姑娘都想要嫁给他。街道尽头的广场中央放着一座金子做的王子雕像,一只黑色的小燕子站在雕像的肩头。蓝裙子的姑娘跑过来撞到克利切身上,揉了揉被撞痛的脑袋道歉:“抱歉先生,你有没有看到一只戴手套的兔子?”

“我只看到了一只狮子和铁皮人。”克利切怂怂肩,姑娘又道了一声歉匆匆跑开。

他们终于走到皇宫的门口,守卫正在贴出告示:“公主被恶龙昆图库塔抓走,如有勇士能带回公主,国王会有重赏。”

“哦,童话故事的经典剧情。”克利切看向奈布,“去打恶龙吗勇者?”

奈布毫不犹豫:“当然。”

“展示你的实力吧梦者,克利切想要一条可以骑的巨龙。”

奈布也很想点点头说一句:“如你所愿。”然后一抬手创造出一条巨龙,但这是他成为梦者的第一天。

于是他只创造出来了一枚戒指。

“传送戒指?”克利切问道,“看来你也看过不少童话。”

在接受艾米丽治疗的时候,奈布看过不少轻松的书籍电影,包括一些童话,不过这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情。奈布不自然的咳了一声:“是的。”

克利切也没有再说什么,他接过那枚戒指带在手上,抓住奈布的手。

一时间眼前的景象迅速退去,再次能看清景象时,奈布发现自己很克利切站在一片冰原上,朔风吹的他们的衣角猎猎作响,入目皆是一片苍茫,大片的雪花混着寒风刮过不知结了多厚的寒冰,一路吹进地平线里消失不见。

这里的天好似也被冰冻住了,灰蒙蒙的一片,只能看到落下的雪花,压抑又寒冷。

奈布在寒风中转头看向克利切:“这个孩子做了这样的梦?”他能感受到这个梦境里巨大的压抑和痛苦,要是一个孩子能做出这种梦,那艾米丽是应该找他谈谈了。

“这不是瑞文的梦。”克利切也感觉到了不对劲,“克利切去过恶龙的巢穴,它才没有这么寒冷。”

沉默了一会儿,奈布说道:“先走走看吧。”

他们不知到了哪里去,原来带在克利切手上的那枚戒指也不见了。现在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克利切只好凑的离奈布近一点儿,奈布看了他一眼,手里突然出现一只巴掌大的小羊。

“你是想给克利切一条围巾吗?”克利切笑了,虽然奈布的天赋很高,但梦者也不是那么容易控制梦境的。克利切接过奈布手里的小羊,把它放在自己的肩头,小羊很自觉的钻进克利切的脖子里,暖烘烘的温度让克利切精神不少,“谢谢你,它还是很有用。”

奈布的脸色好看了些,克利切又凑的他近了点儿。两个人艰难的走在寒风里,穿过漫长又看不到尽头的冰原。

不知道走了多久,克利切突然看到脚下冰原里有一个模糊的黑点,起先那个黑点只有小小的一个出现在脚下,但越走黑点越多,也越明显,直到走了五六分钟后,克利切总算看请了黑点的全貌。

那是一具漂浮在冰原下,被冻住的尸体,尸体蜷缩着看不清头脸,克利切向前面望去,无数的尸体缩在冰里面,黑点密密麻麻的遍布整片冰原,冰原很深看不到底,那些尸体也像被洒在水里的芝麻般看不到尽头。

那些死人如同新生的婴儿般,蜷缩着“熟睡”在冰的羊水里。

克利切愣住了:“这……”就是见惯了死人的奈布也忍不住沉了脸色,两人正惊讶于这冰原下的光景时,前方的雪花里响起了脚步声。

一声一声,脚步声慢慢向他们靠近,奈布下意识的把克利切挡在身后,一头显眼的红发从雪花里钻了出来。

看请红发的主人后,克利切诧异道:“裘克?你怎么在这里?”

—TBC—

用了好多童话的梗:灰姑娘,小红帽,夜莺与玫瑰,蓝胡子,快乐王子的雕像,爱丽丝梦游仙境,绿野仙踪,达拉崩吧

评论(2)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界第一的鹿鸣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