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的鹿鸣殿下

命中注定的杀人狂,延迟999的天才
996中,也许996结束会继续更文

【佣社】好梦长留(9)

*现代背景,战遗佣×捕梦人社,前文走合集

*请收看富婆艾米丽的生活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艾米丽推掉了接下来几天的预约,专心调整奈布的问题。

但每次进行心理辅导的时候,克利切都会被请出去。

“每个人都有些不想让别人知道的东西。”艾米丽说道,“就当是给医生的私人空间。”

当然艾米丽不这么说,克利切有不会跑过去偷听他们的谈话,他尊重奈布,同时也不想听听奈布的伤痛。

那是他不想承受的故事。

而艾米丽的治疗很有效果,奈布这几天晚上都保持着没有梦境的优质睡眠,甚至有一回他还做了一小会儿美梦。克利切没有去捕捉那个梦,他看到一只只有拳头大小的小鲨鱼犹犹豫豫的从奈布头顶游了出来,大海特有的咸腥味铺面而来,在这海的味道中,克利切还嗅到了一丝丝的甘甜,他不知道这是大海上的星星,还是美人鱼的歌唱。

但这是个不赖的梦境,克利切看着小鱼在奈布头顶游来游去,又冲着自己游了过来,小心翼翼的用尾巴碰了碰克利切的脸颊,在克利切笑着去抓它的时候凑过去,轻轻的挨上克利切的脸侧。

那像是一个吻,又不是,克利切和这条小鱼一起守护奈布到天亮。

而在艾米丽一周的心理辅导下,奈布的状态终于被她认定为健康且稳定,也就是说,奈布要开始梦者方面的培训。

“最简单的一点,努力看到捕梦人。”艾米丽的别墅里有一间专门为她自己进行和梦境有关活动时准备的房间,这个房间里除了一张床外什么都没有,艾米丽把训练的地点定在这里,“他们是比梦境还容易看到的存在,开始吧,我相信以你的天赋不成问题。”

奈布站在房间里,在进行心理治疗的时候艾米丽也给他讲授了许多关于捕梦人的知识,他理解这些理论,但做起来可没这么简单。

艾米丽出去了,留奈布一个人呆在房间里面。他想着艾米丽说过的对梦境和天赋的感知,努力去捕捉自己和梦境之间的联系。

他瞪着眼看了十分钟的房间,除了房间里原有的东西,什么都没看到。

不对,什么地方出了错,奈布揉了揉自己酸痛的眼睛,回想艾米丽向自己讲述的每一句话,屏气凝神的再一次扫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

半个小时后,艾米丽走进房间,就看到克利切坐在奈布对面挥手,而奈布盯着克利切身后的墙角不知道在看什么。

“他没有看到你?”艾米丽问克利切。

“没有,梦者的训练有这么艰难?”克利切有些不解,“克利切当初可是直接去捕捉梦境。”

“那是属于捕梦人的捷径。”艾米丽说道,“死了就可以。”

克利切不说话了,这条捷径可不是人人都用的了的。

“我看不到他,黛儿医生。”奈布闭住双眼,语气有点儿疲惫。

“不要怀疑你自己。”随时能看透人心的医生说道,“梦者哪有那么容易,我花了小半年的时间才能看到梦境。”

“小半年?”克利切叫了出来,“奈布也要用这么长的时间?”

“这可说不准。”艾米丽又转过头,对着奈布说道,“不要死扣我告诉你的字眼,想想你对梦境的感受。”

艾米丽顿了顿,换了一种容易理解的说法:“想想让你高兴的美梦,让你难过的噩梦,还有其他许许多多调动你感情的梦境,那些感情带来的羁绊。”

奈布不说话了,艾米丽又一次走出去留给他自己的空间。

门关上了,奈布开始思索他做过的梦。他的童年短暂且悲惨,被鲜血和伤痛浸湿的夜晚不会给他做梦的机会,而在战场上更不提什么梦境,退役之后又是遭受噩梦的折磨,唯一值得他留恋的,大概是克利切冲进来的梦境吧……

那个噩梦中,拉着他要带他走的男人,让一个噩梦也变得值得挂怀。

奈布闭上眼去,眼前却不是黑暗,他想到那些没有脸的士兵,脏兮兮的医院,丢下的炸弹还有一只灰色的鱼头狗,带来鱼头狗的那个男人还丢下能吃掉一切的煤球和活蹦乱跳的猴子帮他对付军队,在无数双手要把他拖入深渊的时候,一只手伸过来给他救赎。

那只手很温暖,正好能握住他的整个掌心,手掌处的老茧会摩梭奈布手心的皮肤,细长的五指瘦弱却有力。

奈布伸出手去,一点点的,向前面摸索,突然,他触碰到了什么暖暖的东西。

那个东西好像被吓到了,往后一缩,奈布却毫不犹豫的抓过去,结结实实的抓在手里,用整个掌心抱住。

那是一只手,和奈布梦境里一样,将他从“水”中拉出来的手。

奈布抓着那只瑟缩着不安的手,坚定的用五指扣住手背,缓缓的睁开眼。

他看到一个瘦小的男人不安的盘腿坐在他面前,平檐帽下藏着乱糟糟的头发,异色的双眼忐忑的看着他。男人穿着一身皱巴巴的西装,领带都系错了位置,但奈布并不觉得他狼狈或是别的什么,他看着克利切,最真诚的笑了:“我看到你了,皮尔森先生。哦不,应当叫你,克利切。”

 

艾米丽是个无私又善良的人,她帮助奈布摆脱心理问题,又引导他了解捕梦人的世界,在他能看到捕梦人后又慷慨的准备了东西庆祝。

当然据艾米丽本人来说这不算什么庆祝,只是一顿略有丰盛的晚饭,但从克利切眼睛都直了来看,根本没有艾米丽说的那么简单。

捕梦人吃不了人类的东西,克利切只能看着他们两个享用那顿晚餐,好在奈布吃饭的速度继承了他在军队的传统,这让克利切可以少受些折磨。

在能看到捕梦人后,奈布有时晚上偶尔向窗外望去,能看到很多奇奇怪怪的家伙在街道上跑来跑去,或者徒手爬上数十层高的大楼,还有人从楼顶一跃而下。

奈布第一次见到以为有人跳楼,但克利切很平静的说他也常常这么做,这让奈布深刻的意识到人类的躯体和捕梦人之间的不同。

明明是拖累,为什么梦者会比捕梦人更稀有。

“大概是因为人总是想活着吧。”克利切回答道。

能看到捕梦人了,下一步就该练习看见梦境了,这一步奈布学习的很快,他几乎立刻就能看到艾米丽的梦境。

那是一只穿着护士裙的山羊,严肃的坐在艾米丽的枕头边看着奈布和克利切,奈布伸出手去尝试碰它,山羊一下子跳开了。

“梦境是不能被触碰的。”克利切说道,拿出一只瓶子来放在山羊面前,山羊看了看,化作一阵烟雾钻进了瓶子里,“只能用这种瓶子来捕捉。”

克利切捡起那只白色的小瓶子:“一个无意义的梦境,梦者的梦也这么无聊吗?”

当然艾米丽不能每天晚上都做梦,于是带着奈布学会捕捉梦境成了克利切身上的责任。

克利切很乐于承担这份责任,他可是有一整个孤儿院孩子们的梦。

但孤儿院不可能让一个陌生人蹲在孩子们的房间里等天黑,克利切信誓旦旦的保证他会带着奈布溜进去。

“克利切活着的时候干过不少类似的事,不会被发现。”克利切说道,“一个军人可比小鬼头好带多了。”

于是奈布睡了一整个白天来保证晚上有充足的经历。

艾米丽丢下车库的钥匙后敷着面膜去睡觉了,奈布打开车库后差点儿被一溜儿的车闪花眼,最终他选了一辆最低调的幻影。

“你会开车吗?”克利切想要系安全带,看着那根带子穿过自己身体后老实的坐在副驾驶上问。

“会开坦克。”奈布回答道。

克利切不说话了。

幻影的车身很轻,跑在路上没有一点儿声音,克利切为奈布指路,不一会儿他们就停在了孤儿院的门口。

“跟着克利切,这边有一块小约翰挖松了砖。”克利切带着奈布来到孤儿院的后面,“从这里……”

他话还没有说完,就看着奈布攀住墙壁,轻巧的像是一只猫,蹭蹭几下悄无声息的跳上了墙头。

克利切面无表情的从墙里穿过去,看着刚刚从墙上跳下来的奈布说道:“能告诉克利切一声你能翻过那该死的墙吗?克利切还不想半夜沿着孤儿院遛弯!”

奈布表示肯定。

他们进来的地方是孤儿院的后院,这里也是孩子们自己开垦的花园,花圃整齐的规划好,粗壮的树木上挂着一个木制的秋千。克利切带着奈布穿过花园,告诉奈布要怎样打开一扇窗户进来。

翻过那扇窗户后是一条很长的走廊,孤儿院里的工作人员都睡在这里,不过不用担下,他们都睡得很沉,克利切带着奈布大摇大摆的穿过走廊。

走廊后是餐厅,六条长餐桌整齐的摆放着,每一个椅子前面都放着叠好的手帕,每条餐桌上还放着花瓶,只是现在里面没有花,也许明天早上孩子们会为它放进鲜花。

穿过餐厅后上楼,就是孩子们的房间了。克利切站在上面贴了一副画的房门口笑着看着奈布:“准备好进入捕梦人的世界了吗?”

他推开了门。

—TBC—

没错,奈布住着的这几天全部是艾米丽承担的一切费用

评论(6)
热度(89)

© 世界第一的鹿鸣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