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的鹿鸣殿下

命中注定的杀人狂,延迟999的天才
996中,也许996结束会继续更文

【佣社】好梦长留(7)

*现代背景,战遗佣×捕梦人社,前文合集

*奈布的经历大部分我编的,不要信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克利切慢慢的走在街道上,身上的伤口还在痛,但他却不敢分出一点儿注意力给它们。

街道上很安静,左右破旧的房屋像是摆设,这里好似没有一个人,只有这些时间久远的建筑。但先前的遭遇让克利切一点儿都不相信他能平静的走出这条街。

深层梦境是一个人内心深处最赤露的黑暗,也是他最痛苦的回忆。那么奈布又遭遇过什么,他真的看着别人粗暴的撕掉了那张画,还被关在那种地方和别人厮杀?

克利切心里渐渐不安,他本以为这个孩子只是远离家乡经历了战争,没想到他的童年似乎也不愉快。克利切又神使鬼差的想起孤儿院他的孩子们,他想要他们好好长大,但只能看着他们死去。

奈布很像他的孩子们,但又不一样,从某些层面上来讲,克利切对他的态度是出于自己对孤儿院的愧疚,如果奈布是一个四十岁的中年大叔,就算他每晚噩梦痛苦的要死,克利切可能都得犹豫许久要不要帮帮他。

孤儿院的那些孩子已经没办法补偿了,但奈布还有机会,他还可以驱除这段梦魇,更好的生活下去。

克利切希望他能帮到奈布,就当是自己心里那点儿卑微的渴望补偿。

克利切想叹一口气,但被割开的喉咙不允许他这么做。他已经走了五分钟左右,街道和房子和他五分钟前看到的却没什么区别,仿佛他一直在原地踏步。

这是条走不到尽头的街道?克利切停下了脚步,仔细观察街边的房屋想看出有什么不同,但那些东西一落到眼睛里都模糊了,看起来别无二致。

突然克利切感觉到手臂一阵疼痛,他转过头,看到一只脑袋巨大几乎看不到身体的狗狠狠的咬住了他的手臂,克利切慌忙去甩,身子撞到墙上一声巨响。

声响发出的一瞬间那条狗好似害怕了,耷拉着耳朵瞬间跑的没了影,狗的脚步声没有发出一点儿声音,像是怕引来什么可怕的怪物。

克利切已经不用思索狗为什么要逃跑了,因为他看到了,街道的另一边探出头来的瘦长身影,那些影子看不清脸,但都穿着军装,声音应该是吸引它们的来源,没有丝毫的预兆,它们就飞速向克利切冲过来。

影子快的吓人,一秒钟就几乎要蹦到克利切面前,克利切哪里还得及反应,拉开最近的一家屋子的门躲了进去。

屋子里面没什么家具,只有张桌子和一个嵌在墙里面的衣柜,听着外面的声音越来越近,克利切拉开相对安全的衣柜门躲了进去。

那些影子在挨家挨户的搜人,克利切听到门被粗暴踹开的声音越来越近了,最后停在他躲着的门口。

门被踹开,影子进来急躁的找着什么,克利切拼命冷静下来,不让自己发出一点儿声音。

房子不大,影子找了没多久就准备离开,听到脚步声迈出房门的那一刻克利切松了一口气,突然一只手抓住他的肩膀,他被狠狠推了出去。

“嘭——”克利切结结实实的摔到地上,已经出去的影子齐刷刷的回头看向他,克利切扭头去看衣柜,他看到一个很小的孩子也躲在衣柜里,悄无声息的拉上了柜门。

影子一把抓住了克利切的手,力气大的克利切觉得自己的手腕都要被捏碎。

影子把克利切拖出房门,往外面一丢,像是扔一袋垃圾或者一个破布娃娃,克利切在地上滚了一圈才狼狈的爬起来。

他看到了铁栏杆和拿着军刀的孩子们。

只是这些孩子没有朝着克利切扑过来,他们只是互相残杀着,不断有人倒下,血腥味浓重的克利切要晕过去。

一具尸体倒在克利切面前,不愿意合上的眼睛死死盯着克利切,那是一张克利切眼熟至极,想要治愈的人的脸。

那是奈布小时候的样子。

他要找的人……死在了自己的深层梦境?克利切愣住了,但很快他就发现并不是这么一回事。

因为在牢笼里所有的孩子,都长着同一张脸。

奈布的脸。

克利切站在原地愣住了,他本以为奈布的深层梦境会是战场,那些他经历过的战争,但并不是,比战争更让他痛苦的是他还是孩子时的这段经历。

强制征兵,然后训练,克利切想象不得到他是在怎样的死亡和痛苦中挣扎出来的,他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这样对一个孩子,他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愿意打这种牺牲如此之大的战争?

怪不得奈布的梦境能得到伊德海拉的认可,单单是战争的话经历的人不在少数,但在这样的地狱中活下来仍想好好的生活的人又能有多少?

克利切只遇到过这一个。

突然间,克利切觉得愤怒,对自己没有早点儿有把奈布治好这个念头感到愤怒,对这些战争的挑起者感到愤怒,为这些能狠心把一个孩子丢到这种地方的人感到愤怒。

如果没有这些事,奈布会不会很好的长大,小学的早上撒娇不想去上学,在课后和自己的朋友骑着自行车去任何一个想去的地方,圣诞节的时候会收到自己想要的糖果或者玩具,头疼功课或者不得不喝的牛奶。

他会在摔破膝盖时哭着让母亲安慰他,在足球比赛中一脚射门骄傲的向自己看台上的父母挥手,会逃课只是想去看一场电影,会在收到女孩情书时不知所措。

他本应该好好长大,光芒万丈了无阴霾,却在还没有得到一份圣诞礼物之前就被推进这种地狱。‘

他本应该好好长大。

克利切沉默的走过去,他想要分开两个厮杀在一起的孩子,但没有用,克利切碰到他们的时候他们没有碎成无数块,但克利切无论多么使劲都拉不开他。

孩子们没有注意到这里还多了一个人,他们只是机械的杀死对方,仿佛他们生来就是为了做这件事。

起初克利切还能保持冷静,但没一会儿他已经彻底受不了,无论是倒下的尸体还是血腥味,无一不在敲打着他的神经,让他崩溃的想要尖叫。

克利切疯狂的去拉打斗着的孩子,这一个不行,就立刻转向下一个,他几乎是疯癫着的想要把他们分开,但什么用都没有。

克利切像是一个孤注一掷的疯子,做着无用功,一个一个的孩子去拉开,一个也都拉不开。奈布在他眼前倒下,奈布又在他眼前杀戮,他疯狂的想要结束这一切,但他什么都做不了。

不知这样过了多久,克利切感觉身边的声音都消失了,那些机械的战斗的孩子也都停下了动作,扭头看向克利切。

一只手拉住了克利切的衣角,他低下头,一个只有五六岁的孩子看着他,孩子的手里没拿军刀,身上也没有血迹,只是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那还是奈布。

这是深层梦境里奈布的自我,克利切一下子就认了出来,他的喉咙里只能发出破风箱一样的声音,他没有办法解释,只能一把抱起孩子,想要冲出牢笼。

但在他抱起奈布的一瞬间,其他的孩子都看向他,拿着军刀向他扑了过来,克利切已经没有力气反抗了,他只能圈住身子,把那个孩子死死的护在身下。

军刀捅进身体里很痛,一时间克利切有点儿恍惚,几百年前,他好像也在白沙街这样保护过一个孩子,那一次他失去他的左眼,这一次他又会失去什么?

克利切不知道,他只是牢牢护着那个还很小,什么都不懂的孩子,尽管他觉得痛的要死,尽管意识逐渐模糊。

恍惚间克利切感觉什么东西握住了他的手腕,他艰难的睁开眼,看到那个孩子拉着他的手,手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把军刀。

孩子挥舞着军刀,杀死那些疯狂的人,拉着克利切向牢笼外面跑去。孩子手里的军刀和其他人的都不一样,它不像是实体,更像是握着一道光或者幻影,克利切被拉得跌跌撞撞,仍努力甩开头脑里的模糊,努力跟上孩子的脚步,耳边的声音混杂在一起,视线也迷糊了,他什么都听不清,也什么都感觉不到。

他只能感觉到孩子还拉着他,努力离开这里。

但渐渐的,孩子的脚步也慢了下来,挥刀的速度也跟不上他的反应,那些和他有着同一张脸疯子们撕扯他的头发,咬住他的身体,拉住他让他无法前进一步。

孩子被那些人压的动弹不得,但还是死死抓着克利切的手。

已经动不了的克利切无力的跌坐在地上,勾起嘴角笑笑,他也没办法了,也许艾米丽能治好奈布吧,她是一位那么厉害的医生,又是梦者,一定可以吧……

有什么东西从口袋里摔出来掉到地上,克利切无心去管,突然万丈光芒炸开,那些疯子发出凄厉的惨叫被光芒晒成灰烬。

克利切努力睁开眼去看,那是伊德海拉剔除出来,白狼里面关于妈妈的部分,克利切随手把它放在口袋里,没想到也有派上用场的一天。

光芒中走出一个同样由光组成的慈祥妇人,她赶走那些疯子,看了看克利切,又蹲下去,给了奈布一个拥抱。

周围的一切景象飞速退去,克利切再回过神的时候已经站在了艾米丽家里,而已经睡着的奈布不知道什么时候醒来了,正死死抓着克利切的手腕,红着眼圈看着他。

本不该被人类接触到的捕梦人,竟抽脱不得。

—TBC—

日更打卡

评论(6)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界第一的鹿鸣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