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的鹿鸣殿下

命中注定的杀人狂,延迟999的天才
996中,也许996结束会继续更文

【咎安】浮生六记·其六

*古风背景,前文走合集,本章完结篇

*哑巴咎×瞎子安,至今仍不知道为何会有这种神奇脑洞

*日常小甜饼,流水账警告


谢必安喝范无咎这一趟零零散散走了有十几日,回来时就看到王家姑娘蹲在门口,一边给谢必安种的青菜浇水,一边念叨着什么,猫在她身边趴着,无聊的摇尾巴。


远远的见二人回来了,王家姑娘把水壶一扔,叫着“七哥,八哥”就扑了过来,猫也一下子来了精神,“喵”的一声也扑了过来。


于是范无咎还没进门,腿上已经抱了只喵喵叫的猫,腰上抱了个“七哥七哥”叫的姑娘,肩上背着这些天买的东西,手边还站着已经笑出来的谢必安。


范无咎第一次觉得说不了话也不是什么好事。


“七哥,你们可算回来了!”王家姑娘大吐苦水,“这些天没人陪着,无聊死我了。”


“我们两个有什么好玩的。”谢必安止住了笑,把范无咎背着的东西拿下来拎在手里,“好了,先进屋再说。”


王家姑娘可算是松了手,范无咎立刻把猫揪起来丢到一边,往屋里走去,王家姑娘一直兴奋的直念叨:“七哥你们这次去了什么地方?好玩吗?我听说南台那边的面可好吃了你们吃了吗?哎,还有还有……”


进了屋,范无咎把给王家姑娘带的镯子拿出来,王家姑娘高兴的直接跳了起来,接过镯子来兴奋的戴上,左看右看,不胜欢喜:“这镯子真真好看,七哥挑的吗?”


“我哪儿看得见。”谢必安笑了,“自是你八哥挑的,喜欢便好。”


“想不到八哥这眼光还真不错,我头次见这么漂亮的玉镯。”王家姑娘又看了两眼,才恋恋不舍的把镯子收回袖子里去。


“你八哥挑东西的眼光一向不错。”像是想起什么般,谢必安又笑了,“不止镯子,就是胭脂水粉都挑的可好了,也不知道惹了多少姑娘的芳心。”


范无咎有些不满的掰过谢必安的脸,在他脸侧轻轻吻了一下,谢必安有些无奈的任由他吻了,倒是王家姑娘笑嘻嘻的道:“我看八哥的芳心,只许了一人。”


她和这两人打打闹闹也认识五年有余了,他两之间什么事都摸得清楚,虽那二人从未说过什么,她也不必问,喜欢一个人又怎能藏得住?就算嘴上不说,眼神都是要往那人身上靠的。


世俗之事,那两个人都不在意,她一个外人又有什么多嘴的?恨只恨她晚生了几年……


“你这丫头倒是牙尖嘴利,待你嫁人时,也叫你八哥给你挑嫁妆。”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王家姑娘道,“认识七哥这般人物,又怎能瞧得上其他人呢?”


“喜欢这种事谁也说不准。”谢必安道,“说不定哪天你就遇上个心仪的呢?”


“哎呀,一说这个我就烦!这次去了姐姐家后,天天被爹娘催,我年纪又不大,还怕嫁不出去不成?”王家姑娘烦躁的趴在桌子上。拉长声音道,“女子也不一定得嫁人,一个人也不是能活得好好的?”


“若遇上喜欢的人,嫁人也非不可,若是遇不上,也不可将就。”谢必安道,“左右自个儿活得舒心就行,自己的命自己得争才是。”


“我是打定主意了,后悔的事才不做。”王家姑娘抬起头,“七哥,你和八哥是怎么一回事?”


谢必安朝范无咎的位置偏过头去,范无咎看了眼王家姑娘,捏了一下谢必安的手,谢必安方才道:“我两?这故事可长的呢。”


王家姑娘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谢必安避重就轻,把他们从一支桃花初见,一直讲到相知相许,“总有些人闲不住,然后我们便到了这儿,不过这也好。”谢必安笑笑,“逍遥自在,不羡神仙。”


王家姑娘愣了半天没说出话来,半晌才道:“早知道当初我就不捡八哥回来,那样说不定我还能骗七哥做个上门女婿。”


范无咎作势要敲王家姑娘脑袋,谢必安笑着道:“你这小妮子,心思还深沉。”


“那自然。”王家姑娘笑嘻嘻的回道,范无咎在她头上不重不轻的敲了一下,她嬉闹着也要去敲范无咎脑袋,两个人打打闹闹一番,又闲聊了些趣闻,王家姑娘方才回去了。


王家姑娘走后,就剩下咎安二人,谢必安把买的那些东西拿出来,小玩意儿随便找地方挂了,吃食先放到一边,但大多数都是一时兴起,现在却没什么用的东西。


“乱买东西这毛病还是改不了。”谢必安拿起一个草扎的鸟,“无咎,你说这个送给王家姑娘她要吗?”


范无咎拉过他的手,在他掌心写了个“买”,又加了句“我养”。


“自是要你养。”谢必安道,“你不都养了这许多年?”


范无咎勾唇笑了,那是自然,想养谢必安的,却被他打了个屁滚尿流。


两人不过还是少年。


旅途劳顿,这天二人睡得很早。第二天一早范无咎出去打猎,谢必安醒了后吃过早饭,村里的孩子也过来跟他学识字了。


村里孩子不多,基本上每家每户都把孩子送到了谢必安这儿,之前村里人也是好心,怕直接接济他惹他不快,就用这法子,但他们想不到,谢必安赚钱的法子多着呢,倒是他们的孩子离不开这先生。


谢必安先是带着他们读了《论语》,又检查了之前的功课,也不知道是不是他好几天不在的原因,就是最不愿意读书的那几个男孩都背的顺畅。


课讲了一半,范无咎回来了,谢必安听到熟悉的脚步声,朝着门边叫了声“无咎”,虽然看不见,但谢必安知道范无咎点头回应他了,他听着脚步声往屋里去了,便继续讲课。


课讲到最后,谢必安又抽查了几个孩子背了《三字经》,也都背的不错,谢必安正准备夸夸孩子用功,突然听见“哎呦”一声。


原是那几个孩子拿着书偷偷在看,却被范无咎抓了个正着,谢必安罚了他们抄书便下课了,本来还垂头丧气的几个孩子,立刻跑过去让范无咎教他们武功,还扎了几个蹩脚的马步,范无咎被烦的不行,随便教了套最简单的拳法把他们打发走了。


谢必安在屋子里坐着,听着那几个孩子叽叽喳喳,听着范无咎出拳时破风的声响,他一直淡淡的笑着,直到范无咎走过来轻轻的吻他一下。

“今天猎到什么了?”谢必安问,范无咎把毛茸茸的一团塞进他手里。


原来是只兔子,那兔子只有拳头般大小,温顺的垂着耳朵任由谢必安摸着,一旁的猫看到兔子,突然窜上来就扑,兔子吓了一跳,手忙脚乱的往谢必安肩头上爬,猫不死心,又往谢必安身上扑,却被范无咎抓住,在空中晃悠着喵喵叫。

谢必安把兔子抱好,安抚性的撸了撸毛,对范无咎道:“王婶叫咱们过去吃饭。”


能感觉到范无咎明显不乐意了,谢必安笑了:“你怕王家姑娘不成?”


范无咎把猫丢到一边,一路上谢必安都觉得他垂头丧气的。


王家姑娘先高兴的跑了出来,被王婶喊了句“一点儿大姑娘的样子都没有”给骂了回去,王婶笑眯眯的把二人迎进门,给二人盛好饭,王父才回来。


“哟,今天怎么做了鱼?”王父边问边进门,讲到咎安二人,“就知道是请人过来,不然你这婆娘怎会这么大方?”


“还饿到过你不成?”王婶笑着骂道,“快坐下来吃饭,就等你了。”


吃着吃着,王婶又催着王家姑娘赶紧找个喜欢的人嫁了,王家姑娘吼了句:“找也要找个七哥这样的!”气的王婶追着她打,王父在一旁哈哈大笑,饭也吃的差不多了,谢必安拉着范无咎告辞,也不管王家姑娘在一旁大呼小叫。


回了家后,谢必安去打理自己的菜地,范无咎去处理今日猎到的东西。


谢必安浇水浇了一半,范无咎突然从背后抱住他,把头埋在他颈窝里撒娇,谢必安任由他抱着给菜浇水:“这萝卜也长起来了吧?要不要再种些西红柿?”


范无咎点头,握住谢必安的手帮他把菜对准了,谢必安问:“兔子怎么样了?”


范无咎又点了一下头,谢必安知道是好的意思,他道:“找了个笼子关起来了?”


范无咎没动作了,突然谢必安感觉到毛茸茸的一团蹭着他的腿撒娇,不是兔子又是什么?


原来范无咎是把猫关起来了。


一直到晚上要睡觉的时候,猫吵的不行,范无咎拎着笼子把猫丢到了院子里,任由它叫去了,才躺回床上舒舒服服的抱住谢必安。


“在外面跑了一趟,还是家里待着舒服。”谢必安道,“等闲暇了,往大理那边走走吧。”


范无咎低下头来吻了吻谢必安的头发,算是应允。


这四时美景,我总会陪你看完。


—完—


总算抹完了,也许会有番外,吧?


评论(2)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界第一的鹿鸣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